close
最近碰到讓我不太開心的事情就是

前陣子跟我借東西的人都不主動還我

偏要我最近去問 他們才還

也沒帶聲抱歉

奇怪 借東西用完還給別人不是基本禮貌嗎

我當然知道他們不會自己幹走是會還我

但是為什麼是我要去跟人家討的感覺

如果是有什麼理由必須晚點還 跟我講一聲就好啦 也沒有

或者他們會說 "我再拿給你女友"

奇怪 這樣的話直接約我還我不就好了

又不是不認識 又不是很不熟

難道"沒有碰到你女友" "你女友沒來找我"

這就算是個合情合理的解釋了嗎?

或是"帶去學校可是你已經走了"

我在學校的時間少說好幾個小時 打個手機給我拿給我不用幾分鐘啊

好 也許他在學校也很多事情要忙 那到現在也過一段時間了吧

這段時間內也沒有任何消息和下文 會讓我有一種如果我不問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拿回來


我不是真的多小心眼或是小氣

但是這樣態度真的讓人覺得不愉快

我自己跟人家借東西或是借錢 一定用完就還的

主動連絡對方還給對方才是對的吧...


這讓我想到大二曾經有一次我借褲子給某劇組某演員演戲(某位自認為是了不起的大演員)

結果戲演完我看到那條褲子被丟在小廣場地上

從那次之後我就幾乎不借系上任何戲衣服了

有時候因為友情或人情幫個忙

受人幫助的態度回應的是什麼呢


我覺得我是個很好打發的人啊

至少一句謝謝就好了 我也從來不要求多少

但是不主動連絡歸還 還我自己去找對方拿 事後沒有抱歉沒有道謝

.............就當作我小家子氣好了

算了算了 一切都算了

我自己愛借人愛幫助人自己活該

我自己唱我的<你的背包>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