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了四部日本電影
我想光是這樣
日文是不會進步的...


電影情人夢

有些處理還不錯
例如電影中拍電影的戲中戲
那部女主角拍的片子--世界末日
多少也在劇情中有些隱喻
不過劇情還算好猜就是了


天使之卵

這部的男主角...好像跟電影情人夢一樣?
還是長的很像?
另外這部和上一部都有藝術創作在其中
電影和美術繪畫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很漂亮
我印象中她有演...哪個日劇還是電影的忘了(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很漂亮但是不太紅 這部擔綱女主角演出 也算是個代表作了
她第一次出現時 在電車上
導演手法 就是所謂的....美的像幅畫吧! 真有意思~~
這部的姊弟戀在某程度上跟魔女的條件有點像
就是女方心情低潮的時候 男生的活力和溫柔感動他
我覺得這部片呈現了比較多對於親情或是感情的內心問題
因此也比較吸引我
"我想畫你"<--這是鐵達尼號嗎?
片中澤尻說:"步太為什麼會喜歡姐姐"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跟我一樣是長髮控吧XD
但是,為什麼又是懷孕啊? 
純愛電影或是偶像劇裡的人都沒有避孕觀念嗎?
我也想到 姐姐妹妹...是一簾幽夢!?
總之這片還OK


惡女花魁

很讚的片子
藝妓是日本一種非常獨特的文化
土烏安娜雖然有點混血兒的感覺
但是也為這個腳色帶來了另一種的特色
尤其是直率的惡女形象
除了土烏安娜之外 也有不少知名的日本演員
配上椎名林擒的音樂 風格非常的酷
並且一直穿插紅色金魚優游水中
就像穿梭街市或是進出和室的藝妓
也讓我看到 古今中外 要得到最美的女人 就要最有錢有勢
這片比舞妓哈哈哈好看
不過我沒看過藝妓回憶錄 無從和那片比較
我覺得可能因為他個性直率 所以更直接的表現了藝妓的各種心情
除了感情部分之外 跟老頭那邊也很感人
從新人看她變成花魁的老頭
很好看
唯一的疑點是 花魁都不會老嗎?
還有那位...保安?也不會老


不可思議的幸福列車

原本以為是像北極特快車那樣
是一個夢幻而非寫實的列車和旅程
譬如說穿越時空地下鐵那樣
結果他是架設在現實社會環境設定上
只是那輛列車通往的是未知的目的地
在那個偏僻的小鎮
各樣的乘客和小鎮的居民發生的故事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點老梗
但是我還是很吃日本電影那套
沒想到一次看了四部電影
隨機放入的順序也是我喜歡好看的順序
不>惡>天>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MSKY 的頭像
    WMSKY

    wmsky 網誌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