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90726.jpeg

當初看到預告,覺得似乎可能有點瞎,但又有點想看,最終當他出現在我的 Disney+ 的頁面上我還是看了。

 

這部影集是由《尚氣》的導演執導,《媽的多重宇宙》男女主角 楊紫瓊、關繼威 和劇中的女兒 許瑋倫 參與演出,還有 吳彥祖、錢信伊、歐陽萬成 等人出演,相當的「華」。我特別注意的是 劉敬 是台灣人,演過《華燈初上》中 林心如/楊謹鏵 的兒子,小小年紀就接到這等級的演出機會,跟這麼多大咖對戲,真是幸運。之所以會注意他是因為,他的中文台灣口音實在太好認了(笑),他一開口說中文我就覺得:這一定台灣人吧?

 

這片一開頭就有滿滿的刻板印象,讓我在想拍這樣的片真的對在美華裔有幫助嗎?又看這戲的人究竟是華人居多還是美國人會有興趣嗎?我挺好奇。

我認為本片需要熬過前面幾集,後面才會比較看得出劇情上的巧思串連,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那個模型到最後會有重大的效應,結果根本沒有。大概劇情上就是設計模型、玉墜都是煙霧彈吧。

雖然劇情難免有不少歪頭的地方,但我想這是青少年校園喜劇,大概就是那樣吧。就比較接受了。

 

倒數兩集比較好看一些些,劇情的倒數兩集,是 關繼威 在本片的角色中最重要的橋段,他講述了華裔過去在好萊塢是很難得到好角色的,大多都是以刻板印象出演的喜劇角色,但是身為一個演員,他想要演出能激勵人心的角色。劇中的這段訪談激勵了主角,在最後終於當了英雄、也獲得愛情,看起來是完美的結局,但我還是不明白那跟 維辰 一開始的夢,說他會帶領他找到卷軸有啥關聯?是一個遠天邊近在眼前的概念嗎?

 

我是希望一季就可以結束了,沒想到還有第二季的樣子。我應該不會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MSKY 的頭像
    WMSKY

    wmsky 網誌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