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每天都要聽的爵士夜節目聽到這首歌
卻找不到我想要找的"Maria Muldaur"演唱的版本
以下是三位歌手演唱的
各有各的風格

Jackie Morrison


Margaret Whiting


Cleo Laine


另外這首歌好像跟某個同志電影有關
所以第三個影片剪輯都是同志的照片...
我是覺得Cleo Laine唱的很有味道
但是我不是想要表達同志的意思啊~~~

歌詞:

I believe in star signs
and I believe in film romances
I believe in in fantasy
and I believe with just one glance he's crazy for my eyes
'cause I believe the lies of handsome men

I believe in witchcraft
and I believe in Cinderella
I believe in gypsies
and I believe I cast a spell that sends him to the skies
'cause I believe the lies of handsome men

Somewhere in the corner of my mind
I'm not a fool, completely blind
But even though he's hooked me on his line
I find the pleasures been mine

I believe in love songs,
they seem to know just what I'm feeling
I believe in Prince Charming
I never guess he's double dealing
How my spirits rise
Believing in the lies of handsome men

Sometimes in a dark and quiet place
the truth and I meet face to face
And even if his highness disappears
I keep some sterling souvenirs

So, I believe in heroes
and I expect that happy ending
wishing on some rainbow
I pretend he's not pretending

Someday I'll get wise
but right now I need the lies of handsome men

----

歌詞說(並非逐字翻譯,我自行大意)

我相信星座
我相信愛情電影
我相信情歌 它們好像了解我的感受
我相信幻想,奇蹟,童話...等等

我相信 英俊男子說的謊言
我不曾猜測他的口是心非
在我心裡 相信英俊男子的謊言

在我心裡的角落
我不是笨蛋 我也不是瞎子
有時候在黑暗且安靜的地方
我會和真相面對面
但是當他的話勾住我了 那就像我的寶藏
就算他高招的消失 我也留下了紀念

所以 我相信他們
也期待美好的結局
我假裝那些都不是假裝的

有一天我會變聰明 但是現在
我相信英俊男子的謊言

----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愛情中的飛蛾撲火]
這首歌何嘗不是呢?
我們總會傻傻的相信啊
想要相信 希望期望的會是真的

儘管每次都知道期望可能會帶來失望
但是還是會任由期望放肆的擴張
然後轉瞬像氣球一樣爆開
幻化成失望張牙舞爪扯下嘴角的上揚





                 ......就像,下班之後拼命趕回家上線卻看到你不在線上



----
想到另外一首歌: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謝謝林夕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