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動原始碼

嗯...感覺是個..駭客任務版的蝴蝶效應?
片子開始沒多久就看到Russell Peters
害我一下子就笑出來
故事不錯 算是在一些過去出現過的類似模式中
丟了新的設定去試圖設計一個新的故事
過程層層推理中 又埋了一些溫暖與人性的部分
對於父親的遺憾 以及 對於她覺得親切可人的女性的情感
"如果你只剩一分鐘可活 你會怎麼做?"
在科幻與推理與冒險當中
置入了情感 於是故事就變得有溫度了
如果要單說冒險或科幻 全面啟動也許更精彩
但是說回某些感人的片段 原始碼也許會佔上風囉?



第36個故事

似乎是在民生東路這邊拍的呢...
這是一部畫面好看故事好看演員好看的電影
很有文藝風
那種文藝風很適合桂綸鎂
也很適合雷光夏
或者反過來可以說 他們很適合這個故事和這部電影

身為一個演員如果某個作品紅到一個程度
大家就常會用那個作品名字或劇中名字當作演員的代稱
例如全聯先生,開喜婆婆,中醫診所
還有..."彎道情人"
雖然我看過彎道情人以及"小小蟲""突然好想你"的MV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好吧,這部片是桂綸美和彎道情人那個女生演的

有時候我常常會想一部片好看或不好看的原因
通常先天性的 劇本會占了挺重要的部分
這故事設定的有意思 然後加上了姊妹之間的差異與互動
還有每次媽媽開始苦口婆心的固定模式的趣味
導演把它拍得還蠻不像電影的
很像散文 或是音樂故事
但是總之不難看就是了



以下是兩部張榕容主演的電影
同時又是兩部疊字的片名
不知道她本人對於這件事的感想
例如如果友人問他:"ㄟ你演的那部新片什麼兩個疊字的..."
"陽陽?渺渺?"
"...你怎麼都演這種片名的片啊"

陽陽

這片處理情感片段的時候
幾乎都是用大特寫大光圈的鏡頭
focus在人的表情 背景都糊掉
故事很靠北 劇中的人很白濫
而我無法單純的解釋成他們年輕不懂事之類
我只覺得編劇本來就想寫這樣亂的故事
近年國片 大概是怕演員講台詞講的很做作
所以越來越崇尚自然生活化的對話
但是那樣的過於追求平實
反而造成像這部的大部分對話都很無所謂
不是演員講的很無所謂 而是那些對話都很空
看完我也不懂這片想要表達什麼
用角色的名字當作片名
我看了她這段時光的人生 然後呢?
也許截取到身為混血兒而多被人關注卻又不是外國人的某些矛盾點
但對於她做的選擇 給自己或別人帶來的改變有怎樣的意義
說起來最多的部分反像是因為她是混血兒 很正
所以小如男友也愛她 她翹家也可以輕易當藝人有工作
導演製片也都因為她長的漂亮而用她
所以這片難道是講 混血兒的吃香與矛盾 嗎?
對我來講這片最不錯只有兩姊妹幾乎絕大部分時間都綁馬尾:p


渺渺

1.柯佳嬿的馬尾不錯
2.比起陽陽 張榕容這部片的表現比較好
也許是腳色比較適合她?(不過陽陽是講混血兒也許她的感受會更多才是?)
3.兩個女孩對愛情真執著
喜歡范植偉便能那樣的持續進攻,真是好青春
4.最後柯佳嬿坐計程車時的OS,才讓我比較有抓到這部片說的故事
去找外婆初戀的糕餅店,那邊變成CD店,在那邊找到了喜歡的人
關於青春的戀愛,也可以接受她無條件喜歡一個很悶的男的
以及戀愛帶來的失落和悲傷
5.主題曲是旅行的意義嗎?歌是無庸置疑的好聽
但是,這部電影的主題卻好像不是旅行?
6.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篇觀後會變成條列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