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生日,年紀接近40了,所以18歲已經是接近20年前的事了。

 

18歲對於台灣男生而言是個很神奇的感受,是一種別具意義的感覺!在我高中的時候,班上如果有男生滿18歲,都會受到「特殊的慶祝」,例如:丟到學校水池、或者是阿魯巴(那是霸凌吧?)

18歲的「法定成年」,象徵了煙、酒、機車 和 性行為 的解禁,然而是否真的在心理上成年、是否真的成為一個成熟的人,則看個人造化。每個人還有各自很長的路要走。

 

回想我的這20年,有一些以前的壞習慣,後果要現在的我承擔,年輕的我當然也知道那是壞習慣,但年輕的時候任性的放肆,我不怪他,但我現在就要受苦了(笑笑)。

從18歲開始我就不過生日,當然這些年間也偶爾有朋友會送我禮物或者是有機會在生日當天跟女友約會吃飯等等,但我沒有再儀式性的慶祝過。那時也開始寫日記,從17歲開始寫到現在也超過20年了,真的是一件蠻奇妙的事。18歲的人無法想到再一個18年頭之後會是怎樣的風景,而38的人,回頭想20年前的事情,也像宛如隔世那麼遙遠。

 

這20年間當然發生、經歷了許多事,如今的我大概可以說正式跟青春告別了,不管生理還是心理上,都邁向中年的階段了,青春的我,我好想再見見你,想跟你談心,想跟你談你的未來(也就是我的過往),你的選擇造就了我的經驗,帶著那些經驗,我現在的選擇都是為了下一個階段的我,到了那時候,就是面對老年的我了呢。

 

如果還活著的話,那時候的世界又會是怎麼樣呢?我第一個想知道科技多進步去了,那時候的台灣國家社會又變成什麼樣了,連續幻想了兩個未來,才發現我不敢想自己,不敢想那時候成家了沒,是不是還是孤單一個人,也許那時候爸媽也不在了,也許我真的是一個孤單的老人也說不定。

 

那時候的我,希望你還能讓自己快樂,人生中有好幾次都希望生命結束的我,如果真的再活了20年,那肯定是每一段時間裡還是有很多好事情發生吧?希望那時候的你,是笑看這一切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