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之圓缺.jpg

月之圓缺

 

蠻喜歡在一無所知的情況底下觀影,滿滿是驚喜。我甚至忘記當初是為何記下這片在我的片單上,所以我連誰有演都不知道,觀影時真是驚喜一波波啊!

 

那就先來講講演員吧,柴崎幸 有村架純 當然都是超紅的女演員了,看到 大泉洋 有讓我想到《晴天霹靂》,那部電影也有 柴崎幸,另一部就是《再說一次愛你》,那部跟 新垣結衣 演夫妻,太令人嫉妒了!目木蓮 則是我今年才看了他的 Silent》,小帥哥一枚,我想大概當初我看到卡司就決定要看這部就輸入進我的片單了吧!

月之圓缺

這部是日式純愛電影無誤,然而不是其中一方患病生離死別、也不是時空穿越劇,乃是轉世投胎!這讓我覺得有點驚奇,整部電影像是一個推理解謎的過程,必須描述 女主角 琉璃 的三世!投胎這件事對於華人文化而言並不陌生,可是投胎的間隔那麼短嗎?我覺得編劇很聰明的事,他讓觀眾會想吐槽的點,都讓主角 大泉洋 講出來了!如:「你要我相信我摯愛的女兒其實是另一個人?」、「就算你說的是對的,我也不記得我跟你來這間店過」、「就算是真的又怎麼樣?現在再見面又能怎麼樣?」,當我們看到主角都這樣吐槽了,就會覺得主角是明事理的人,那如果他接受了,那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所以說故事如果以浪漫的角度來看,「投胎轉世也想與你相遇」,哇!這句話超浪漫的!就像月亮會有陰晴圓缺,看起來像是死亡的彎月,終會有下一個滿月回歸。

 

但以現時的角度來看,七歲的第三世琉璃,跑回去見小哲,欸那是七歲女孩與四十七歲男子的相見,也太奇異了吧!謝謝電影製作組使用了第一世的形象讓我們還有浪漫悅目的畫面。另外,小琉璃說:「不只我會轉世投胎」,於是 小山內先生(大泉洋)也見到了轉世的亡妻,坦白說,電影裡浪漫的部分我都可以接受,可是看完電影真覺得,留存前世記憶是一件毛骨悚然的事,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前世是我老婆,記得我跟老婆的所有過往故事……這真的很可怕欸!從今以後我到底要怎麼看這個未成年女孩?我該認為他長大之後會與我再續前緣嗎?我們之間相差三四十歲以上啊!還是我之後要老死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前世妻子會來照顧我?那也太委屈他的轉生了吧???

月之圓缺

總之,這片畫面和節奏拍的都很浪漫、唯美。扣除「投胎轉世」對我而言太毛骨悚然之外,是不錯浪漫的電影。我還是比較能接受穿越時空,不要給我前世記憶啦,時間真的拉太遠了好唄~ 這讓我想到《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那部也是一個表面浪漫,實際上很悲劇的故事啊。相愛的兩人一直在重複年邁時面對對方幼童時,那也是很奇異啊。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