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 我破碎的麻里子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關於夏天、青春、感情、追尋、遺憾的故事我最愛了啦!

這片有讓我想到《煙花》,也是夏日、青春的故事。

 

如果有一個能夠實現願望的隧道,那你想許什麼願?

為了實現願望,得付出現在的時間,隧道裡幾秒是外面幾小時、幾分鐘外面就過了幾天/年,願意嗎?

用現在的大量時間,去換回過去失去的東西,值得嗎?

 

上面三個問題我想是本片丟給觀眾的內心衡量,而我心裡比較意外是,想到第三題的時候,總覺得人都會覺得值得交換,畢竟人都失去過很多再也回不來的東西,而未來卻是未知的,這樣去想好像會很願意去換。

 

這片固然有些BUG,例如手機不用充電嗎?一直都有訊號嗎?手機不用換新款嗎?又或者,過了十三年的空白歲月,人有變老嗎?之後如何回歸社會⋯⋯等,諸多寫實的內心疑問。我想就要先拋掉那些想法,單純去欣賞故事中浪漫的部分就好。

 

本片無疑是部純愛故事,兩個孤單的人,發現了共同想去做的事,也在過程中累積了對彼此的情感依賴,最後經歷了歲月也還是依然最在乎對方。因此我想最後作品還是告訴了觀眾,把握現在、邁向未來。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 我破碎的麻里子

我破碎的麻里子

 

永野芽郁 奈緒 主演,演員的選擇很令人喜歡,全片簡直是 永野芽郁 的solo,作為一個演員可以演到這樣份量的作品,是很難得的,她也表現得挺好。

 

看完電影在查資料時才得知是漫畫改編,於是我也去找了漫畫來看完了,電影可說是還原度相當高啊!劇情分鏡、蒙太奇時空切換幾乎都如漫畫呈現,很令人驚喜。原本以為漫畫是姐妹情少女漫畫,沒想到線條筆觸都相當有力量,一如這個故事一般。

 

這是個令人心酸的故事,有些人的出生與遭遇並不順遂,漸漸的也會毒害自己的身心,甚至連朋友也救不了、拉不起她,明明都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啊,可是總有很多未完的話,到了天人永隔的時候還未能說完,人生總是充滿缺憾的對吧,漫畫和電影同樣沒有呈現最後 麻里子 給 小椎 的信,但看到 小椎 能笑出來、哭出來,我們也願意相信 麻里子 了結了在世的苦痛了。

 

電影的基調一如日式電影的語彙,具有文學性而看似步調緩慢,但這故事有太多沈重的地方,線上看的時候不由得想暫停喘口氣,我想,如果是在無法暫停的電影院看的話,真會不捨到崩潰吧。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