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ZloFAK7NmvMGKE7VkF5UHaz0I.jpeg

還記得前幾年續集消息出來時,是 基努李維 的兩部續集電影消息一起出,令影迷驚喜,《駭客任務》、《捍衛任務》,這兩個 基哥 的「任務」,都要推出第四集,這樣的巧合令影迷莞爾。

後來我們看到《駭客任務4》實在不太妙,那這部呢?

 

首先畫面美學我非常喜歡,日本那段會讓我想到 布萊德彼特 的《子彈列車》,彷彿這樣的日式畫面、傳統與科技並存的視覺感,已成為當今社會認知的「和風」,後段的巴黎也很美。

 

捍衛任務 系列的風格就是從頭打到尾,我覺得 基哥 真的超累的,雙節棍那段挺有趣的,以往對雙節棍的最大印象就是 李小龍 嘛,神技的展現,基哥只耍了幾下(表示他會),其他都是當棍子在硬尻,很有趣(好像那樣實戰更有用),我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棒球揮棒的姿勢在揮雙節棍的,不禁笑出來。

 

本片大亮點應該是「上帝視角噴火槍」和「累死人的樓梯」,人要上樓梯,勢必就是要滾下去,那個滾也太「內馬爾滾」了,啊不是說只剩兩分鐘?我才不信兩分鐘夠抵達目的地咧(笑)

 

甄子丹 帶狗黑人 在本片裡是亦正亦反派的關係,是很不錯的調味料,結局我也喜歡,狗勾最讚。若說真的「結局」,我則是稍微錯愕,片尾彩蛋也蠻無聊的,大概是一種,未來要重啟也還有機會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