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mbUmS5p5HjlGBCsCYB0-1000x1425.jpeg

改編自日本搞笑藝人 又吉直樹 的小說,2016年推出日劇,2017年再改編成電影。

 

電影由 菅田將暉、桐谷健太、木村文乃 主演,我認為在顏值上面,更「商業主流一點」

,日劇的演員感覺是相當有個性,而電影這三位的臉就比較明星,同樣的故事在電影上好像比較浮。這片的濾鏡相當復古,復古的色調與柔焦,畫面都蠻好看的,我認為這樣的畫面與劇情,適合在電影院專心地欣賞,專心的感受劇中人作為漫才演員的甘苦。

 

電影當然礙於片長,取捨掉日劇很多的橋段,我覺得很大的差異之一是看電影比較不知道他們究竟做過哪樣的表演,並且兩位主角 德永 和 神谷 的搭擋,在電影中就更邊緣更沒有存在感了,看日劇的時候至少我們還知道 德永的SPARKS 做過「鸚鵡」、「電話」等段子,電影只有把最重要的「解散表演」完整演出,儘管 菅田將暉 的表現不俗,但還是會覺得電視版比較好,我想多少也是演員在日劇的篇幅中累積了更多的角色扮演,因此對於角色的內心、職業的表現,都更加的深刻。

 

兩個作品相比起來,我覺得電影比較「好看」,畫面好看、觀眾接受度較容易、一個半小時就能看完、演員也更紅之類。但是日劇比較「好看」,故事更加的深入,演員的表演更入木三分,主角在漫才的表現更好,「解散演出」的講者和觀眾反應都很讚,還有好幾集的藝術呈現很讚。

 

「火花」,看了電視和電影,我更加體會火花之意。

漫才、戲劇演員,多如繁星,付出了十年,最後可能一無所有。在這個故事中,原本看起來不那麼起眼,好像只稍微有些什麼而已的 鹿谷,反而成名了,有些人的成名合情合理,有些人的成名像是剛好碰到火山爆發一般,時機到了剛好搭上線那般,演藝這條路,這種故事數也數不清,而有更多的人,努力過了,走不下去了,在某個時候只好選擇中斷了表演這條路,就像德永的夥伴,有了新的人生目標與規劃,他的離開,德永也就選擇引退。雖然不能說努力不重要,但是幹這行,最難衡量的就是什麼才是理想的成功的定義。

 

片頭片尾的煙火,

正訴說著他們的演藝人生。

 

我是今年2023年才看這個作品,以時間來說 菅田將暉 2017 年演《火花》,2021 年演《喜劇開場》,真有種異曲同工之妙,菅田將暉 本人是 DOWNTOWN 的超級粉絲,見到他們會哭的那種(有綜藝節目片段),對於他而言,能夠出演兩次「漫才演員」的戲劇,他自己應該非常開心吧!我對《喜劇開場》的喜愛度是非常高的,也認為某程度上,或許就是演過《火花》的 菅田將暉,才在《喜》有那麼好的表現。

 

火花 日劇版 觀後感:https://wmsky.pixnet.net/blog/post/48578552-%E7%81%AB%E8%8A%B1-%E6%97%A5%E5%8A%87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