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恆族

eternals_31.jpeg

這片不難看啊,我覺得不像網路上傳得那麼糟,只要不把它跟過去的漫威動作爽片想在一起就好,如果用一部獨立電影作品去看的話,我是喜歡的。

因為這片也有它的難度,要在兩小時半裡,要交代一支籃球隊每個人的過往、能力、今昔變化,然後這隻籃球隊的隊長和主將又理念不合,最後他們還得一起去打世界一級的「拳擊」賽。(對,我沒有寫錯,我覺得他們最終面對的、根本不是他們原本在行的困境)

eternals_29.jpeg

我覺得導演 趙婷 也特別適合這片,她拍出了地球上許多極地美景,以及跨越歷史的人類關懷,也許就是這樣的語調,讓習慣了英雄片的觀眾不習慣,應該說,如果喜歡《遊牧人生》的觀眾,應該也能接受比《遊》更商業的《永恆族》;如果連《永恆族》都接受不了,大概也不會喜歡她的得獎代表作《遊牧人生》。

eternals_34.jpeg

我很喜歡這片的選角,瑟希(陳靜)有東方的賢淑美、伊卡利斯如電影中調侃的,是典型的超人帥哥類型,很喜歡馬東石,一如他這些年的形象,溫柔猛大叔,他用扇巴掌的方式巴倒變異族實在太韓了!也很開心再次看到 安潔莉納裘莉 演出動作戲,女武神這角色也太適合她了!看到她在本片中的表演會想起過去很多經典的演出,如《古墓奇兵》、《史密斯夫妻》、《刺客聯盟》、《特務間諜》等,可以說 永恆族 的這群人,其實也就呈現了地球上的高矮胖瘦等不同人種,並藉由唯一一個青少年(青少女)外表的角色去呼應了能成長、能變老是一種浪漫的事。

eternals_33.jpeg

片中也有諸多幽默的地方,例如寶萊塢明星、低頭族,而同性取向的英雄我更覺得沒什麼好奇怪的,如果永恆族無法與人類生孩子,那麼領養當然也是他們成家的方式,而且很多時候,「家人」的支持都是能給人力量的,例如《鷹眼》影集裡面,他太太就是個「超級體貼」的例子,本片也呈現了這樣的元素。永恆族 在人類身上看到的光芒,讓他們學到了悲憫之心,這片或許從某些角度來看,有點陳腔,可是關於人性的優點,值得透過戲劇作品再一次闡揚呀,我是這樣覺得。

eternals_35.jpeg

本片的美術設計我也很喜歡,特別是片尾把很多人類的歷史文物,都刻意暗喻那些與永恆族的傳說有關,那些晶光閃閃的圓圈線條真是美麗!

 

 

蜘蛛人:無家日

c0381f36-ea1f-460f-abef-97a43a47a1e9.jpeg

why I like Spiderman ?

就是因為他是個充滿失敗和悔恨,沒享受過多少天好日子、充滿身份認同、戀愛、責任等煩惱的角色,也因為這樣,能夠有人擁抱你,告訴你說他明白、他懂,並且幫助你走回正路的《無家日 no way home》才會如此動人。

 

我們也再一次在漫威宇宙中,見證了電影史的一項紀錄,用一部片,圓滿三個系列電影的角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