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jpeg

身為日本純愛電影的信徒我,本來以為這也是一貫的純愛套路

忽略了編劇是我的偶像—坂元裕二

非常感激這部電影呈現了與過去愛情電影不同的感動

故事的前半段可愛到爆,後段寫實到爆

然而我卻認為這樣的筆觸正是 坂元 老師提供的議題

愛情有很多種面貌,一對情人並不是永浴愛河才叫成功

那些過程中的愛和喜悅,同樣是非常美好的禮物,

有如奇蹟一般,當你的人生中見過幾段那樣的奇蹟,夫復何求呢~

 

並且我都看過這麼多純愛電影了,

這部居然走出新的呈現法

我本來預期分開的時候就是會回想起很多以前美好的回憶

然後惋惜不已

 

沒想到是男主角提出「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

很多愛都會昇華到下一個階段的,

兩人就結婚吧,然後把現在的困境放到一旁

一起去面對新的婚姻和親子問題

結果座位附近來了一對年輕情侶,幾乎一模一樣的際遇

好像提醒著自己是多麽不特別,或者說,

提醒了彼此,一切都已經離得好遠好遠了

 

我覺得本片真的是無比細膩,

例如發現同款鞋的那一刻(浪漫甜蜜)

又或者是某個早晨的做愛,

做完起身倒水走到陽台,

對於情侶而言,做愛這樣最親密的行為

彼此都很知道實際的感情狀況吧

我差不多從那時候就開始心痛了

 

我總覺得這部片我可以重複看好幾次,

也很為演員們開心,他們都演到了好作品

例如《短劇開始了》的 菅田將暉、有村架純、谷川琴音

還有我相當欣賞的 清原果耶

 

走出電影院,在等電梯時

聽到一個女生問他的男伴說:「所以你覺得是誰的錯?」

我真開心我沒有跟這種白痴一起看電影。

 

 

 

彼女

IMG_4214.JPG

為了愛的人,你願意做到哪裡?

殺人?去死?獻上生命那種事情,大概是極限吧

可惜除了 水原希子 的大尺度演出,

其他部分若要全用「為愛癡狂」去解釋

還是少了些說服力。

 

 

 

母子情劫

長澤雅美_阿部貞夫_大森立嗣_MOTHER-マザー_2020年日本電影_奥平大兼.jpeg

這部讓我想到《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共同點是,都是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

一想到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就不禁多了些驚恐與無奈

 

人無法選擇出身,出身之後

很多選擇,其實也都沒得選擇

只能告訴自己,跟很多人相比

自己還是幸福很多的

但願那些社會案件的主角

最終也能獲得平靜的生活與善終

 

 

 

漫畫少女愛啟蒙

37秒.jpeg

在觀影的過程中蠻怕是那種

弱勢的人獲得了戀愛的機會

最後卻又破滅的那種劇情

幸好這部不是。

 

的確對於創作者而言,

人生經歷的越多,

能描繪的東西也就越多

 

很開心這部電影不只是挖掘男女情愛

更是面對自己的內心、與家庭中的狀態

中文片名恐怕是為了讓人可以想像劇情

然而原片名是更漂亮的多:「37秒」

 

這 37秒,造成了主角的一生

但是他也明白了這37秒在這個家庭中的意義

我想很多觀眾會覺得怎麼好像跟最初劇情的追尋主題偏題了?

然而我覺得那正是人生的樣貌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癥結點,可能不是關鍵

在找尋的過程,若能真的認識自己的更多

不也是一種「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