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寓言

o1241191914511167753.jpg

當初台灣上映的時候我就很想看,這麼好看的電影,在台灣偏偏都票房很低迷,真是太可惜了。

看完查資料意外得知續作即將在 2021二月上映呀呀呀呀~

EnjM8VbUwAA79tP.jpeg

本片由漫畫改編,改成真人電影集結了爆笑、帥氣動作、與一點點的小可愛小感人在其中,當道上最強殺手卻被下了不能殺人的指令,是否還能達成任務呢?

全片從一個超帥的一人幹掉兩個黑幫的神技開始,讓觀眾知道主角是這樣神人,然而私底下和木村文乃兩人都是性格很奇異,不時有爆笑演出的角色,對比其他「正常人」,讓人大呼過癮。

選角選得超級棒,岡田准一 的屎臉,屎得很無言,於是當他在搞笑的時候就有很大的反差;木村文乃 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我認為她的演技真的超越很多日本女明星,除了長得超級漂亮之外,誇張和內斂的演技都收放自如,能大搞笑,也能以細微的表情展現角色情緒,非常厲害。這片裡雖然頭髮好像是假髮,但長捲髮就是好正好正。

黑道江湖、殺手,善良的女主角,最八股卻又最有張力的元素都具備了,一個超專業的人,能專業得當個普通人嗎?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jpg

2018 上映的電影,看到片名時我在想,咿呀會不會是很俗套的電影呀,愛情是什麼......有這麼容易講嗎?又還能講什麼呢?

我想這片反映出許多「愛著卡慘死」的男女狀態,拍攝的基調平實,並不狗血,也就是在台灣一定很不討喜的日系類型,我認為男女主角選得很好,男主角是有演《空中急診英雄3》的 成田凌,在本片中以他那無害的臉飾演渣男,說來呀,不是只有超帥哥才會變成渣男,有些人便是一臉無辜但毫無肩膀只索取自己想要的,這樣的狀態在現代感情中也是很常見呀,女主角 岸井雪乃 在本片表現亮眼,大概算是扛下女主角的演藝代表作之一。我想或許有些人,能在看了這片之後,明白些什麼,一定是來自於她的詮釋吧。

若是描繪得太少或太有戲劇張力,大概觀眾會覺得好像與自己無關,然而本片的生活感雖然讓電影看似無高潮迭起,卻很寫實,看完也許不會大哭大笑,卻是淡淡的微笑或感觸,那麼,大概就是出了社會、成為大人之後,的愛情吧。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jpg

終於看了這部1997年的動畫作品,看得目瞪口呆。太了不起的巨作,宮崎駿不愧動畫王者,美學、哲學、戲劇、思想,建構出一部作品的深度與廣度,那個美不只是畫作而已,還有從劇情透出的種種思考面向,環境背景與人物的關係,豐富的文化設定,令人著迷的角色,究竟有多少後作受其啟發與影響想必不可考,實在偉大。

 

延伸閱讀: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3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