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最快樂的女孩

一個女孩喝了飲料結果抽獎抽到一台新車
她和爸媽一起到了大城市
要拍得獎廣告
一整天下來
她不是專業演員也得一直配合演出
喝一堆果汁 臉上掛著愁容

重點是 爸媽處心積慮要把車賣掉換錢
一開始我也覺得賣了好啊 只是爸媽的態度有點死硬就是了
但是有個地方女孩說
我從小就沒去過哪裡玩 也沒辦過舞會
初二有一次考了第三名 媽說要辦舞會結果也沒有
我跟同學約好了要開車去給他們看 他們不相信我抽到一台車
我跟好友約了要開去海邊的...
這種心理人情壓力我馬上就給予了認同
但是她爸媽某程度上有種鬼迷心竅的態度XD

世上最快樂的女孩在公用廁所裡面哭
也頗令人揪心了

這片看起來大多場景都在同樣地點
也沒有太多的運鏡
有好幾個大段她和爸媽的對話都是定鏡
但是這幾段正是我覺得很屌的地方
那就是定鏡 又沒有背景音樂
也就是要靠演員撐場子
然而他跟爸媽的好幾段爭執對話
都是一鏡到底
NG就要整段重來耶
表現真的很棒 整個互動和節奏和彼此立場拉鋸的呈現
簡直像在看舞台劇一樣
這一家子演技表現超好!

很有意思的電影


意外的一天

原本看預告片感覺還好
但是光點的介紹上面寫
"就算冒著嘔吐風險也得來挑戰不可的罕見佳作"
給予超高的評價
所以就想說這麼值得看的話看一下好了(被勸敗)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從頭到尾都使用第一人稱視角
就我的印象中我從沒看過這樣的電影
除非是100%目線同棲生活系列<---不要問我這是什麼
並不是說只有透過"一個人"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
而是他輪替切換劇中人的視角
所以在一個對話中
你有時候過A的眼睛看B和看環境
也透過B的眼鏡看到A和環境
我覺得這非常有實驗性而且是可以使用到非常非常多種可能
例如很多時候你會注意到有些人講話但是眼睛是看別地方
也許被路上的什麼人事物吸引了
又或者在某種情況下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或表情
當這樣切換了主觀視角
好像直接透過視線去了解角色的內心
是一種彷彿在當演員設身處地扮演角色的全新看電影體驗

難怪介紹會說
就算冒著暈車嘔吐的風險
因為我們的眼睛長在我們臉上
就算頭一直晃 或是跳繩
也不會暈到想吐吧(不然人點個頭大概就暈倒了)
只是因為仍舊是觀看電影
所以畫面隨著人物略有晃動和轉來轉去
的確是頭有點暈

忠犬小八裡面也有用一點點這個主觀鏡頭
那就是小八的視角
因為狗都是色盲
所以那些畫面都是黑白的
那些畫面也頗有趣

ANYWAY,雖然中後段我太累睡著了
但是這部的確是值得一看的風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