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能

ES810K7WAAA5MCM.jpg

 

挑這張海報是因為:也太像全面啟動了吧!只是同一個導演而已,不要設計得這麼像啦~

看完這片我的確也有想到,他先拍了比較好懂的「全面啟動」,才能獲取經驗拍出這片。創作的路上一步一步前進是有意義的。

我長大後重看星際大戰時發現,星戰成功的是把篇幅和焦點放在人物和華麗的東西身上,背景政治的事件都兩三句帶過。諾蘭似乎也深諳這點,反正電影看完影迷會自己去組合研究,他在電影裡只需要顧好他自己的邏輯、角色走向是對的,場面搞好、人物描繪好,看不懂的人也會覺得電影好看。成功的商業手段,不過「天能」說的還是有比星戰多,關於逆轉門的使用也在片中示範了幾次,藉由小橋段讓人理解故事關鍵元素。

主角是丹佐華盛頓的兒子,表現算不俗,但就少了點星味,或許還得多磨磨。

我本來不怎麼欣賞的「暮光之城」男主角:羅伯派丁森,因為暮光太難看了,不過這些年聽到不少他的怪咖趣聞,有覺得這傢伙挺個性的,在這片他充滿亮點,說起來也不知道亮點在哪,大概就是他太適合那個好像不在乎卻又幹的不錯的GY樣,很帥,在這片他很帥。如果換成 喬瑟夫敷高登李維,想必會變成跟 黑暗騎士 和 全面啟動 裡的差不多樣。

下片後過了些時間,才再網上看,多了個好處,看完可以重播好幾個片段回顧檢查。說實在看完片我看網路解析資料看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很厲害的巨片。

dY2Su3H.jpg

 

 

第三次殺人

3b173869373927.5b7ec1e29f2f1.jpg

幾天前跟親戚聊天時,他提到大家都會用自己的主觀去解釋某些事情,但那些也不一定是真相,我說沒錯啊,我們皆只能表達自己主觀的看法,沒有一個神的視角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是「真相」,因此自己描述表達的時候,同時也要保有其他視角的可能性與空間。

就像本片,作為一部犯罪翻案主題的電影,觀眾大概會期待真相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開,最後大白,公理獲得伸張?然而,本片最重要之處便在於,人都是瞎子摸象,摸到哪邊,就認定是事實。

除了 廣瀨鈴 是我的心頭好之外,福山雅治 和 役所廣司 在玻璃的兩邊對話同時切換倒影的貼近,是非常精彩的對手戲與電影用鏡。

螢幕快照 2021-02-06 上午11.23.09.png

 

 

千與千尋 (神隱少女)

千與千尋.jpeg

印象中以前看過,但我對這部的印象實在不深,可能年紀小的時候看不懂吧~

這幾天選來重看,聽到配樂突然發現自己會哼,原來因為跟原作不熟,一直未把兩者經典連結。

邊看邊覺得實在歷史巨作,人物與背景的設定,故事的主線與暗喻都好厲害,而這已經是 20 年前的作品了!今年看也毫無時代隔閡感,不禁讚嘆他們當年到底花多少時間功夫去製作,激勵自己也要更多投入去創作這樣不因時空而影響感受的作品。

 

 

海洋奇緣

海洋奇緣.png

過年時陪親戚小孩一起看了這部,作畫精美,海浪好逼真!

風中奇緣是山中公主,這位是海洋公主,能體現出自然的美都是很好的,希望那樣的美未來不是只存在動畫之中。

對了,椰子怪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