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隊長2

驚奇隊長二1.jpeg

之前跟朋友聊天聊到,如果你是一個過去十年的漫威迷,現在的漫威電影,好不好看你都得看,因為你不是在看一部電影,你是為了過去和未來而看,現在不看,未來就不懂彩蛋。

 

抱著這樣的心情,以及我有看影集《驚奇少女》、《秘密入侵》,我看了這部。唉,看完真想收回第一段的話。

 

先說說優點好了:

1.這集的 驚奇隊長 的服裝有種更休閒輕裝的感覺,七分袖?而且上半身可以脫到腰際露出內衣,讓連身戰服有種工作服的輕鬆感,我覺得蠻好看的。

2.這集的亮點:「量子糾纏」,這個詞在 youtuber 「反正我很閒」被詮釋得很有趣,而這部電影應該就是真的演出來—— 漫畫《咒術迴戰》裡 東堂葵 的術式「不義遊戲」,主角三人從不明所以的互換位置,到練習可以控制、合作、團戰。

上述兩點算是這片的優點。

 

缺點嘛......

1.不知道全片為什麼沒什麼危機感,當你不會為了劇情而緊張,自然就沒有高潮迭起的感受。

2.人物的情感轉換都很快速,甚至還有一點幼稚,「你為什麼都沒來看我?」「好啦好啦抱一下啦」,抱完一秒開始討論戰況,這裡我就傻眼。

3.但更傻眼的是中間的音樂劇橋段,很明顯就是要搞笑,但這裡感覺太硬要,又不有趣,整個智障化,我印象中主角 布麗拉森 不是很討厭英雄電影嗎?漫威塞了多少錢讓她做那麼智障的演出?而且音樂劇只呈現一段就沒了,他說他會「雙語」當然是一個笑點,但應該貫徹始終才好笑吧

4.反派蠻不討喜的,當然反派通常都不討喜但我說的是能給觀眾多少印象、魅力、威脅感等等,這個反派感覺就超免洗的,也不像能成什麼大事的人,然後他其實很有復仇的動機、並且也造成兩個(?)星球的毀滅,即將威脅地球!這麼可怕的大事,在電影裡面完全沒有感覺到多慘,實在很烙賽。

 

最後,這部電影中就是為了彩蛋而存在的電影,電影結尾以及跑字幕的地方算是有兩個彩蛋,也可算是揭露漫威第二個十年的「大計畫」。目前看起來,下一階段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女性,很有 WNBA 的感覺,至於後續如何,就待漫威持續去打造了。

 

 

珍愛硬起來

驚奇隊長2 / 珍愛硬起來

觀影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 珍妮佛·勞倫斯 放飛自我,大膽演出等報導。從電影一開始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珍妮佛勞倫斯 有如本色出演的北藍感,儘管 珍妮佛·勞倫斯 出演過很多出色的作品,然而我可以感受到她對外表示她非常想演喜劇、也享受在其中的心情,她非常明白自己在幹嘛,表演得相當自在。電影前半段都非常好笑,需要一些英文能力去 catch 到台詞中有多少爆笑的雙關語,那不是靠中文字幕可以享受的。

 

故事架構大致上中規中矩,喜劇往往建立在謊言之上,而謊言勢必有揭露的一天,揭露之後,何為真、何為假呢?

我很喜歡這種故事走向:看起來A要去拯救B,但其實拯救B的過程中,也無形中拯救了A,最後A也有所成長改變了。

看起來這是相當八股的劇情設計,但如果常說的,好哏才會變老哏,只要故事講得好,那是沒問題的。

 

這片會讓我想到《派特的幸福劇本》,女主角也是 珍妮佛·勞倫斯,那部的內容比《珍愛硬起來》成熟些,畢竟《派》是講到真實的心理疾病,《珍》一片是要去解救一位被爸媽過度保護的阿宅。我也感謝電影沒有把男主角過度醜化成刻板印象的宅男,男主角只是碰到一些同儕間的社交問題,被霸凌導致不知如何交友,也在爸媽的保護傘下對於很多「大人的事」不了解,我是指歌曲啦、性啦、酒精等,但那並不是他的缺陷,只是他還沒經歷過。

 

電影結局有讓我想到《年少時代》,男女主角都離開了他們過往的灰暗,迎向一個嶄新的生活,我覺得這結局挺不錯,因為要是八股到底的話,又會走向「真愛無敵」那種路線,好像兩人發現對方是真愛,不畏年紀的差距浪漫擁吻那種,還好這片不是,所以看完挺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