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熱愛音樂,只是能唱的歌越來越少了。

 

遙想高中的時候,飆高音什麼的都來。但就像該要退休的運動員一樣,現在早已力有未逮,嗓音自某年之後再也不讓人驚艷,同一首歌在KTV每過一年越吃力,直到現在再無法唱。反而只是偶爾賣弄一下沙啞強裝滄桑。

 

青春就是這樣,你看不見終點所以敢橫衝直撞,拼命去試。長大了對於好多事情都可以推測到結果,於是知道有些天空你無法觸及,只剩一些路你還能飆,只是更專注在煞車的時機而不是油門的力氣。

 

那就像 Kobe 說的:時間到了,ready to go。

「你還能拿60分,真的要退休嗎?」

呵,難道每一場都讓他出手50次,每一場都尊敬尊敬緬懷緬懷一百次嗎?作為對手就是全力以赴才叫尊敬,就像當年 8 號的 Kobe 毫不留情的淘汰了天下第二人 Pippen 所在的拓荒者隊一樣。

 

退休了也還有人生要過,退休了也還有事情可做。

對啊,所以我還是很想做些音樂,唱些沒那麼吃力的歌,如果有人願意聽我加倍的感激。

 

因為我也知道我還有其他的舞台,其他雙翅膀,能去試探其他片天空。

傳承自 Jordan,Kobe 都是苦練,練出強大的體魄與技術和精神意志力,讓不可能的變為可能。就像陳金鋒讓我們知道台灣人也能去美國打棒球,王建民讓我們知道勇敢去試結果可能不一樣,比賽勝負一時,這些精神才是更光輝的。

 

 

「讓我為你飛翔,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