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金剛那裡癢?

金剛如果愛蕾妮亞?


昨天是我生日
因為信用卡的優惠
我可以在華納威秀看一部免費的電影
美麗華看兩部外加免費坐摩天輪(享受天倫之樂)

前一天晚上查了時間
我的計畫如下:
13:05信義華納看如果愛-->16:35美麗華納尼亞傳奇-->19:35金剛
時間對的很好 都接上 而且還有喘息的空間
接著 我又要長篇大論發表觀後感了


首先發難是 如果.愛

這部電影呢 拍的好 演員好 歌好
故事穿插著現實和畫面(回憶和片中歌舞電影)
互相交錯 歌舞電影其實在講真實感情
劇中人在劇中電影也扮演了一樣的感情鏈角色

歌舞群演員不少
而且看起來都有水準的
不錯 只是 拍攝手法 很有潛力可以變成鬼片
或是驚悚片 例如 那些白臉小丑 或是 墜落的畫面
很嚇人的~~

我不滿的是劇情

我要說 電影是電影
如果你不像金城武那麼帥 千萬不要那麼傻 要等個女生等十年
女生變心比變臉還快 換伴侶比換衣服還快
這個年代 一片癡心比你相信政治人物說的話還要傻

然後就是 片中周迅演的女主角
根本就是個唯利是圖 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必取
這種女人 丟掉就算了! 還要回來幹麻?
因為她就是賤 眼中只有錢 誰管你對她好不好

這樣我想起一個拔辣的龐克團--狂野夏洛特
有一首歌裡面說
girls don't like boys, girls like cars and money
boy will laugh that girls when they're fat and not funny

當時 金城武一度把周迅丟下
說我昨天都是假的 我真是覺得太爽了
這才是男人啊! 就是要跟她說

我等這天已經很久了 我之所以要找回妳就是等這天把妳甩掉

這就對了嘛! 你已經做對的事情 就搭飛機走啦
幹麻跑回去? 你在機場的路上我心中封你為英雄了啊
把那個該死的賤女人丟在那個髒兮兮的床上就好啦
(那麼久沒有清潔還敢睡...)
你真的不懂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漢不吃回頭屎的道理嗎?

(啊...琪琪....)

(啊.....楊小姐......)

(啊.......艾小姐..........)

可是走出電影院的那一刻
我突然這樣想...
也許...就是因為人們仍然傻傻的相信
愛情才會如此動人...



納尼亞傳奇

我坐下 片子開始沒多久
我就後悔了 我深深感覺到看這片是個錯誤
而直到片子結束我都沒有改變心意過

我討厭這部片

1.既然是給小孩子看的片子
 為什麼小妹妹可以隨便跟著人羊就走了?
 這是錯誤示範嘛! 社會很亂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回家啊!!!

2.我之前就說過我討厭小孩
 小孩就是幼稚和愚蠢的綜合體
 看到片中他們智障的對話我真的很想大罵智障
 不然就是因為一些無聊的原因吵架 小孩就是這麼無聊
 個個自以為懂
 (不過 我還是有喜歡過電影中的小孩 現在很想見你的佑司 星際大戰的小孩安納金)

3.劇情過於簡單
 我可以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但是我不滿意你不給我衣櫥的由來
 為什麼就"那個"衣櫥可以通到那裡去
 為什麼第一次他哥他姐都去不了 之後就可以去?
 (因為劇情太複雜寫實 小孩子會看不懂)

4.小孩子愚蠢死了
 因為幾個軟糖就要跟著一個死妖婆走
 如果是個親切的大姐姐還好
 偏偏是個像鬼一樣的歐巴桑 小鬼頭 你沒看到她的皺紋嗎?

5.聖誕老人都來啦~~ 聖誕老人送武器好開心啊!
 幹 你也知道那是工具不是玩具
 那你還拿給小孩子? 以那個弱不禁風的女生的臂力 可以拉動弓箭嗎
 還百步穿楊? 小女孩拿短劍 就可以射中把心 好開心喔~~你再唬爛啊
 關於彼得的劍... 劍,是有劍術劍法的好嗎?
 一個小孩 看起來運動神經也不怎樣 就這樣一拿就可以亂揮耍帥喔?
 他還跟他弟練劍哩 那很危險耶 不懂劍法的兩人亂揮 很有可能受傷啊
 請不要汙辱武術!(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那隻狼根本就是自己智障跳去給他插 就這樣就可以當屠狼手?
 你屠狼手我都當絕地武士飛上天了勒~

6.仍然是劇情交代不清的問題
 談判偷偷談 誰知道你在說三小朋友
 別人不信就用吼的 這算是文明嗎?
 喔,對不起 牠是隻獅子

7.女巫的力量應該很大
 才讓王國100年都是冰天雪地
 為什麼阿斯蘭(我還煌大和勒...)一回來 春天就來了
 沒道理啊! 都還沒打女巫的力量就減退 這樣打屁啊
 (阿斯蘭去開你的正義鋼彈啦)
 關於這一點 就要提到戲劇裡面的 衝突理論
 戲劇是由衝突而生 衝突越大 這戲就越精采
 假設茱麗葉的爸爸只是覺得羅密歐長的太瘦而反對婚事 羅密歐去吃胖了一點之後兩人就結婚了 這還有什麼好看?
 因此 正邪對抗也應該要有街盡對等的力量 對峙才會精采
 結果到後面 戰爭根本就是一面倒

8.怎麼可以讓小孩當領袖?
 這不是家家酒 這是戰爭耶!
 戰爭的戰術多到孫子要寫孫子兵法(陶吉吉的歌) 請問那個死小孩有讀過嗎?
 劇情也沒有提到他有哪方面的聰明才智
 如果你是先跟我說他是棋類高手 我可能會覺得他有計謀一點
 這一點我完全不能接受

9.請問 穿上盔甲就會幹架了是吧?
 請不要再汙辱武術 劍術 箭法 和 戰略的重要了!
 看他細皮嫩肉的 面對像魔獸爭霸裡的牛頭人 打的贏我很懷疑
 (說到牛頭人讓我想起玄田牛生先生...)

10.再次提到關於英雄的話題
 我之前有講過怎樣可以當英雄
 你就算告訴我你有超能力 很強 都好 例如超人蜘蛛人超級賽亞人等
 問題是 本片中的小孩 到底會幹麻
 就因為一個莫名奇妙的預言 所以他們就會贏?
 一點道理也沒有 打一定贏的仗還算男子漢嗎?
 要就要像 亞瑟王 魔戒的亞拉岡 那樣
 已經有其他電影給你參考還弄不好

11.獅子復活 我在心中罵了一大堆髒話
 你早就知道你在那裡死掉之後會復活 那你他媽的給我裝什麼憂鬱
 你根本就不是抱著視死如歸 壯烈犧牲的精神
 而是你根本有恃無恐 自以為是新日鐵金剛之今日不死擇日再死
 我那時候就在想 幹 一副就是她們哭一哭就會復活的樣子 結果還真的給我復活
 連毛都長出來啦 請問這跟民視或其他電視劇那些永遠死不了的角色有什麼差別?
 不管是飛龍在天啦 或是什麼 人死了你都不用難過 因為 他一定還會出來!

12.說到戰爭 有火鳥為什麼不用?
 戰爭絕對都是以最有效率的戰鬥為主 因此常常是轟炸機開場
 或者古代一點的投石器 或是先射箭 不然等到你的兵往前跑你才射
 有可能會投石投到自己人或射箭射死自己人
 既然如此 一開始救火鳥功飛下去晃個一圈 先把大部分的牛頭人變成牛排再回來啊笨!
 說到射箭就好笑了 他們還真的一邊打一邊射箭 我就不信都不會射到自己人啦
 他弟站在山壁上埋伏 我就想 敵人衝過來就可以先出手啦 等啥
 結果他等自己人跑來才一起射.....OTL
 繼續說戰爭 女巫拿雙劍時好帥 她好會擺POSE
 可能是因為對手太弱 讓她可以一邊打一邊十二連拍
 比起來那個笨蛋彼得果然就拙多了

13.靠邀 從此不用回家
 當國王這麼好玩就對了?
 最好是國王很好當啦! 不看看李登輝或陳水扁都被罵的要死
 你以為當國王就很簡單喔 而且還是四個一起當 都不會有意見不合
 小孩怎麼會懂治國之道? 納尼亞這個國家怎麼會沒深度成這樣
 
14.當初他們是穿著自己的衣服去納尼亞 最後回來為什麼衣服就會變回來?
 年紀給我回來也就算了 衣服也變? 你以為你是超級變變變啊
 實在太不合邏輯 


不過話說回來 也許我不應該用邏輯來評論一個兒童劇
問題是 兒童劇就可以沒有道理嗎? 我並沒有批評說 獅子怎麼會講話 或是 世界上哪有人羊 這些
我是就一些現實層面的問題來講 難道小孩就可以隨便相信預言 而不用自己做些努力嗎?
我覺得 兒童劇實在應該要更有啟發性 而不只是故事有趣
因為現代的兒童一代不如一代 你看看我愛黑澀會那些女生 除了穿的可愛之外
腦袋裡面有裝什麼東西? 我1/26看了個測驗
她們連一些我覺得是小學生的問題都答不出來 匹跟四都會寫錯
地球自轉一圈多久 居然有人說七天 一個月 一年 兩年 這些人真的有腦漿嗎?



金剛

很刺激的片子
在說這部片之前
我要說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那就是 電影開始前的廣告片段 每一家都一樣

1.0800636363戒煙專線
2.污水接管(兩個男的穿女生古裝唸雙簧)
3.金融常是考驗(在西門町問一男一女)
4.無閒道--奈莫和(自以為是無間道,再說一次就好了啦~~奈莫和)
5.倒垃圾分三類的白目歌
6.歡迎金剛來台北(THE TOP OF THE WORLD. WELCOME TO TAIPEI)

說回金剛
這部片有幾大段的賣點

1.雷龍愛跌倒
 雷龍在跌倒之前先跑了一大段路 我覺得這裡有點不合常理
 因為根據資料 雷龍是屬於草時性的溫馴動物 在侏儸紀公園裡也有他們餵雷龍吃葉子的短暫溫馨畫面
 因為雷龍體積過於龐大 所以對環境的反應很慢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裡面有模型說
 雷龍的尾巴受到刺激 需要好幾秒才會傳到大腦 因此 雷龍不應該會在沒有受到刺激的情況下集體狂奔
 不過 奔還奔的真壯觀 壯觀在哪呢 就是人都逃不掉卻也不會死
 就如我上面說 雷龍體積過於龐大 理論上是不可能以這種速度行動 如果牠們以這種速度行動
 以人類的腳程來說 要躲過那拔山倒樹而來巨大腳掌 如果不是直線甩開就是要以極刁鑽的蛇行前進
 好 不管 總之牠們就是跑了 然後就跌倒了 除了骨牌效應 還有重力加速度
 因此連個跌倒都要跌個老半天 一直跌 一直跌 觀眾看的笑嘻嘻

2.金剛 VS 暴龍
 這一段的幹架真的可稱上是無敵暴力美學 李連杰?霍元假?金剛一拳就飛出地球啦
 然而暴龍還真難死 怎麼打都打不死是 簡直就像是有蟑螂生命力的蜥蜴
 這也告訴我們 電影要好看 就要高潮連連 夜夜到天明 平台打一打
 掉下懸崖之後還要在樹藤上繼續奮鬥 這也告訴我們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相同的道理
 
3.人類 VS 怪蟲子
 其實我一直在想 對那些龐然大物來說
 人類這麼渺小 究竟有什麼吸引力? 動物的攻擊是獵食本能
 基本上都是 別人不要去攻擊牠 牠都不會主動攻擊人 除非是餓了
 可是 人類這麼小 吃了也只能塞牙縫
 如果你現在肚子超餓 在你面前有一客牛排 和一顆花生 讓你選你選哪邊?
 一樣道理 那些大怪物不管是蟲還是恐龍都沒有理由一直追著人跑
 而且 牠們原本就應該有自己的食物圈和食物鍊 我不知道動物是否也有嘗鮮的口味
 我只知道我從來沒有看過獅子想要去吃吃看草的味道怎樣

4.飛車追逐戰
 由戰地琴人傑克先生開著老爺車 與金剛賽跑
 金剛的視力也是很"好" 基本上我不覺得在高度七公尺往下看的角度 可以清楚看到駕駛員
 總之就是 衝衝衝

5.飛機大戰
 這跟超人力霸王(鹹淡超人或說宇宙超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明明知道鹹蛋超人會出現 地球的自衛隊還是要先開個戰鬥機去當砲灰
 金剛有點不同 因為牠不會放出光束 這 就簡單了嘛 你不要靠近牠嘛
 遠遠的用機槍射啊 連這樣都會被抓下來 可見空軍的駕駛需要接受智力測驗

女主角很正 好正好正 真是個美人
她之前有演什麼戲啊? 誰可以回答一下?
還有啊 她跟魔戒的熱狗拉斯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 永遠不會弄髒
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 不管是身體還是衣服 真是美人無敵
還有啊 她真的很會跑耶 永遠跑不累 而且也不用吃東西
可不可以麻煩NIKE公司給她一雙AIR MAX 360?
她是絕佳代言人啊! 又漂亮又會跑

最後 我還是要靠北

那就是 金剛被麻醉的時候 女主角是在哭三小
妳寧願全部人被牠打死也不願意牠安靜下來嗎? 真搞不懂女人腦袋在想什麼
何況 牠只是被麻醉又不是已經死了 雖然之後要被抓走那是人心貪心的問題
離開一個怪物是有哪裡不好 跟那個怪物在一起又有哪裡好我問妳?
還是說你已經愛上活在一堆怪物的叢林裡? 那傑克來救妳可以不要跟他走啊
讓他被金剛打死不就好了

我說你們女人就是這樣
金剛只是個力大無窮的怪物 不是英雄
傑克才是英雄吧 他一直在意著女主角 而且從頭到尾挺身而出
他原本只是個劇作家! 他不是運動員那種本來就很會戰鬥的人 他為了愛如此付出
女人還是只為了怪物掉淚 妳們都從來不會看見在妳背後那個男人的認真

這就好比說 把金剛的力量當作一個象徵 也許是很有錢
女人就會看到那個表面 於是在愛情中選擇麵包 直到那個象徵從帝國大廈墜落
死去了 有錢人不再有錢了 不再受妳支配或者對妳很差
妳才會轉身投入傑克的懷抱 最後有回頭還算好 大部分的女生都絕情 一點也不會回頭

所以這就好像我在如果愛的心得裡面說的 如果你不像金城武那麼帥
有時候就別太傻 因為你對女人再好 都犧牲的快要死了 她還是會一直往上爬
跑去跟金剛在一起 神經啊 哪個女生不怕高 就這樣一直爬 幹
金剛把妳放在安全的地方 妳又硬要爬出去 爬上去
妳是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嗎?

好 我們還是平心靜氣
我們等一下進廣告 我們招收五位會員
哪樣的人有資格呢? 就是你曾經為女生付出很多心力 最後還被發好人卡的
打電話進來 我們有優待 送你 卡片收集冊一本

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