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日那天
我把手機丟在包包裡一整天
所以實際上我到隔天才知道有誰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和傳簡訊給我的
我都衷心感謝(剛才才看到有人留言)

那天看完三部電影外加摩天輪回到家已經十二點了
收了行李 媽載我去做客運南下
在出門之前 我爸跟我說 生日快樂 21歲了

我邊下樓梯邊自言自語
21年... 白活了 我一點長進也沒有
我爸之後講了什麼我沒有聽清楚
大概不外乎是 好好努力 未來怎樣怎樣的吧!

南下的客運
我看著手中的現在很想見你小說
看累了 把書收到背包裡
然後 稍稍回想了一下一整天的過程


呵呵 今年的生日又這樣過去了
乾脆 就以後都這樣好了
三部電影而已嘛 加起來時間也沒超過如夢之夢
雖然我幾乎是靠咖啡在撐才看完三部

我是個很會思考 或說 很愛亂想的人
有來看我網誌就知道 我簡直是個神經病
就像今天 我中午買了華納裡面的漢堡王之後
到廳裡面坐下之後 我腦袋一直在自言自語(之前提過我有這種病)
而且也許是最近一直在看小說和寫小說
那自言自語是以小說的方式進行
我意識到了之後阻止了自己

不然這樣下去
如果我有一天都不跟人接觸講話
我大概會變成自言自語王 人格分裂成兩個
整天演一人分飾兩角的戲
這樣我就又多一個稱號了(很驕傲嗎?)


第一場電影 "她"給我的位置
她是在信義華納打工的正妹 看起來很像之前當肯跟我說想追的那個
不過我沒問 因為我怕聽到她說 我給他好人卡了
這樣我不知道是要為當肯的收集增加而高興還是為他真心換絕情而OTL
話題回到那個"位置"  我旁邊是個女生 頭髮長長的
也是單獨一人 除此之外 當天看如果愛的全都是一對對的情侶
不過我只有看她一眼 之後開演後我就自己換去中間一點的位置了
奇怪我講這幹麻....?

我看過一篇小說 裡面說
一個人去看電影或是一個人去遊樂園都有秋天的落寞
我想我今天就是把那種落寞推到最高點
我不但自己看了三部電影 還自己坐摩天輪(也是信用卡請的)
在那一圈的時間中 除了死命自拍之外 記了一下金剛的感想
自拍請到wmsky3相簿看 金剛感想在下面一篇


南下的客運上
我好像在想些什麼 又好像什麼也沒想
看著看著影片就睡了一下
天亮之後到了高雄 我二表哥來接我 後去墾丁玩

兩天一夜的行程 跟教會一些青少年
突然覺得 高中女生的優點就是 不管我講什麼她們幾乎都會笑
很好相處 比起...算了 不比了


21歲了 總覺得該有些什麼領悟 或是 成長


於是我思考著
我從十幾歲就開始逃避那種大家一起慶祝的慶生
一方面覺得麻煩 一方面只要人越多我就越想要安靜沉默
不過我也有些改變 確實

...我想該對自己有些期許 有些目標
然後準確的是執行它
而不再是什麼類似
[生活可以很簡單 事情也應該很簡單]
這種稱之為"理念"的東西

不能虛晃度日下去
我覺得現在的我不再是以什麼"過的快樂"為一種目標
因為 只為了快樂 又怎樣呢?
那種狂歡 也僅止於一種發洩心情的放鬆

英文有句話叫 NO PAIN NO GAIN
意思跟 不禁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差不多
也就是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或說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也
你還不懂? 你有沒有讀過書啊?

是該為自己做點什麼事的時候了
雖然我現在已經比很多整天只知道玩不知道自己在浪費人生的死大學生好多了
但是還是不夠 我覺得我還是浪費的過多的精神在於一些瑣事

所以 新年的第一個目標 就是減少玩樂
其他的 慢慢想好了
如果標準定的太高太多 做不到也沒有意義


另外我覺得 過去的我
實在是不夠果決 因為我的腦袋思考路線很多條
於是錯綜複雜 我自己都常常在反覆思索之中耽誤了時間
之後 做人要乾脆一點 也要更勇敢
深思熟慮是好事 但是裹足不前就本末倒置了

我覺得 除了戲劇之外
生活 也的確是需要熱情的
擁有溶化冰雪般的熱情 是個很厲害的武器
不過這種當然不是那種自己一頭熱 或是急驚風的神經質

我之前常常說
如果沒有放手一搏賭上一切的勇氣 怎麼會輕易看到幸福的模樣?
還是絕得蠻有道理 雖然現代人愛情觀實為隨便
我還在上個年代裡奮鬥
因此我需要尋找古早型的好女人

雖然我老是在嚷著女友女友正妹正妹表特版
但是其實自己不太有動力了
因為我過於孤僻了 我習慣著一個人的生活
之前我跟家禎說我都一個人逛街看電影等
他說 這就是找朋友的時候啦
儘管這樣 我還是覺得一個人很好 電話不接很爽
我是怪咖 仍然是


今年 也請好好加油

而且 要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