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很慶幸自己是個叛逆標新立異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人。

 

我觀察的群眾正義就是,中國人愛湊熱鬧的天性的延伸。

根本不關自己的事,自己也沒有去了解實情,就只跟著前面一個帳號開炮,然後聚了幾百人到幾千人,逼迫某方道歉之類,彷彿這樣伸張了自己的某些怨氣之類

但是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碰到種種不平往往沒有人會吭一聲

只會在電腦螢幕後面放炮的人,跟嘴砲有什麼兩樣?

跟某些人老愛取笑宅男只會在網路上做夢有什麼兩樣?

真的那麼正義有種就在碰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只會偷偷在旁邊錄影

真的那麼正義就不要好像拿出攝影機自己就永遠是對的

 

輿論在某些時候的確是必要的且是有影響力的,它代表了群眾的某些心聲

例如假設某項建設危害到附近居民的權益,那麼可以透過管道來訴訟,訴訟無效而又為了讓高層能夠聽取民意,才透過輿論爭取更多人的認同,讓高層也看見聽見更多人的意見

這是我自己非常淺薄的認知,實際上我對政治那些不懂

這也是我認為可能是理想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的

 

聽說在當兵的時候 很多不合理的事情 非得要透過人家去蘋果舉發 事情才會改善 我了解那樣的處境

可是現在的社會變成 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於是就找媒體施壓

然後媒體永遠只報導某方的意見 引導觀眾和群眾只往某一方面去思考 然後做出反應

當我看到很多人只因為片面之詞就跟著興風作浪義憤填膺我真覺得你們也太累了吧?平常有這麼熱心助人有這麼古道熱腸嗎?

 

所以現在的學生也就變成

不爽老師 就拿手機出來把老師發火的樣子拍下來上傳

試圖製造爛老師霸凌學生的形象

可是往往是自己不對在先 以及自己先把老師惹火了

老師也是人 老師還有職責所在

說到老師的部分可以看這篇文章:http://mypaper.pchome.com.tw/yangdze/post/1313066349

文中也提到現在的家長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學校和老師的錯 教育出問題

自己都沒有問題 然後處理方式一樣

一個不爽就找媒體來把老師和學校修理一頓

民眾也就傻傻地看 喔 都是學校和老師不好 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看到那樣就讓我覺得別人很蠢

然後想為什麼自己這麼傲慢呢

我不覺得自己的智商真的有比那些我看到的人高或是低多少

大致上就是一般人大致平均的智商而已

但是某些人總不會那樣想

 

在某些時候就是不想跟別人一鼻子出氣

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