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介紹溫嵐姐姐
她不是真的溫嵐 也跟溫嵐沒有任何關係
而且她本人也不知道我私底下這樣叫她
而我為什麼會叫她溫嵐姐姐呢?
純粹是我自己覺得她像溫嵐 所以就叫她溫嵐姐姐

她是西門町一家日式理髮的設計師
感覺起來她應該不年輕 店裡的打工小妹好像叫她什麼老師的
但是她保養的很好 身材也是一級棒
我想應該不少男性客人都在她仔細修剪自己劉海時偷看
但我沒有 因為要是我偷看了 我大概會昏倒
我雖然色 但還是有矜持的
我只會私底下耍色 實際上只要跟正妹講話就會結巴

她的髮型多變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 長髮大波浪捲 咖啡色挑染
第二次是黑色直髮(就是那一次我覺得很像溫嵐藍色雨的造型,因此開始這樣叫)
之後還有一次是 很淺的顏色 是類似黃色挑染橘色 捲的
上次是咖啡色 頭髮自然的放下 綁了公主頭
今天是深棕色 感覺像是黑色挑染 馬尾側綁
(之中還有幾次啦 只是我記不得了)

我很難想像有一個女生可以頭髮造型和顏色如此多變
而且髮質一直保持很好
這對於我 是一個很有興趣研究的主題
(我的興趣之一是研究女生的髮型 我會去看女生雜誌介紹髮型的部分 看看哪個髮型好看和是怎麼弄的 走在路上我看女生第一眼也是看頭髮)
而且重點不是多變 而是 怎麼變都很好看
我的意思是 有時候會看到 某女生的髮型不錯 但是不適合她
但這問題從沒出現在溫嵐姐姐的頭上過

上次我問她
她說她就自己剪 這樣才知道要的感覺
我又問說 常常燙髮或染髮不是會讓髮質變差嗎?
她說 主要是因為她知道怎樣燙和怎樣染 還有保養很重要
那時候我就心想 好 以後我有女朋友一定要帶去給她弄 弄得跟她一樣美麗

給溫嵐姐姐剪頭髮
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十大幸福事情之一
我不知道為什麼給她剪會覺得很幸福
但可以確定的是 我之前從來沒有因為給某人剪頭髮而感覺到幸福
溫嵐姐姐是第一個

這讓我今天一直很開心
持續high到晚上排戲討論劇本
(對吧 藍? ...也許是我平常也很high所以你沒感覺)


今天去剪頭髮之前
我去找了我之前的英文老師
他是個在美國長大的日本人 女友是台灣人
我跟他的關係是亦師亦友 現在我有時候會去找他聊天(用英文)
今天去找他是給他我幫他買的百老匯吉屋出租的票
他問我接下來要去哪 我說去剪頭髮
他問我想剪哪樣 我說 去看看髮型書 然後跟設計師討論看看
他問我 你信任設計師?
我說 嗯
是因為他之前曾經說過 他不給女生剪頭髮
因為...女生都不是剪他要的樣子 而是剪"她自己"覺得好看的樣子

於是我想起了溫嵐姐姐

在我知道溫嵐姐姐的設計師號碼之前 我也給其他設計師剪過(沒指定設計師)
那真是不好的回憶啊 我只能望著溫嵐姐姐幫別人理髮的美麗背影
然後眼睜睜看設計師把我頭髮剪成我不想要的樣子
例如 把我劉海剪過短害我高額頭跑出來 或是 把頭頂層次剪的太鬚

還有 溫嵐姐姐抓住我的心的另外一點就是
她記性很好
之前我才去沒幾次 有一次我講完我要剪的樣子
她就說 那上次那樣可以嗎
我說 你記得上次剪哪樣喔? 上次可以啊
她說 對啊 上次你好像是坐...那邊吧!
之後幾次也會說 上次剪的樣子回去好整理嗎 等等的
或者一些細節都會記得
例如 我記得你下面都不會留太長 那我幫你修短一點
嗯 對 我很容易滿足 就只要這樣 我就覺得 太感動了

今天 沖完水之後
她幫另一位客人吹好頭髮
帶著笑容過來問我 今天想剪怎樣
我說 都可以啊(靦腆笑)
然後指著手中的髮型書 大概就 這樣 或是 這樣
討論討論之後 就開始剪了
剪完沖水 然後她幫我抓頭
還用了一個亮亮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總之抓了之後我的髮尾都亮亮的 好酷


我真的愛溫嵐姐姐 真的


新髮型感覺很陽光
大概是因為瀏海變短了
之前因為怕高額頭露出 特別叫她留長一點
結果長的超長 都長到鼻頭了
原本我是要開學前才剪的
今天忍不住就去剪了
雖然瀏海變短 不過好像也沒有所謂額頭露出的恐懼

既然是個陽光的髮型
就要照個陽光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