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愛與最愛...

      很久沒有鬼扯了,雖然明天還是要上班,但靈感來了

 ,還是寫一寫再睡好了。
 

      所謂愛與最愛的關係,實際上是兩種難以分割的情愫
 
,曾經有人對你說過:"我愛你",同一個人也可能跟你說
 
過:"我最愛你"。但兩句話一相比較,無論是哪一句都可
 
以令人往世界最灰暗的角落想去。
 

      其實最愛是以愛的範圍不斷地縮小逼近所得到的結論
 
,例如說所有的食物我都愛,但我最愛甜食。縮小逼近會
 
得到所有甜食我都愛,但我最愛巧克力。再往前逼近會得
 
到所有巧克力我都愛,但我最愛苦味巧克力。繼續下去可
 
能會逼出某家店的苦味巧克力是我的最愛,但也可能我說
 
不出哪家巧克力是我的最愛,所以只要是苦味巧克力都是
 
我的最愛。
 

      上面的結論跟灰暗的角落好像扯不出關係來。但其實
 
想一想,當我說我最愛甜食時,其實不代表所有甜食都是
 
我的最愛,只是跟其他食物來比的話,我最愛的是甜食。
 
就算我說出:我最愛苦味巧克力時,誰也不能確定是所有
 
的苦味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還是某家店藏有我最愛的秘
 
方。

 
     所以我最愛你,可以曲解為我愛你,因為我把你跟其
 
他人做比較了,在這些人之中,你比第二名出色,所以,
 
你成了我的最愛。但你還是不能確定你是我的最愛,因為
 
你不會知道到底在我最愛你的這個範圍裡面,我有沒有其
 
他更濃縮的範圍。
 
 

      當我最愛你代表我最愛你的時候,你該開心嗎?當我
 
最愛你不等於我最愛你的時候,你又該難過嗎?我最愛你
 
不代表我最愛你,因為在你之中我看到了太多個無數的你
 
:開心的你、難過的你、剛認識的你,還有成為我的最愛
 
的現在的你,我不知道我最愛的是哪個你。我最愛你等於
 
我最愛你,因為無論是開心的你、難過的你、還有剛認識
 
的你,都是我最愛的現在這個你。
 

    其實我本來想寫我愛蔡依林我愛楊丞琳這兩件事的
 
不矛盾點的,不知道怎麼越扯越遠,最後寫不回來了。
 
為了明天還是能得準時上班,所以直接導到結論:我愛
 
楊丞琳,哪個敢懷疑的請提出證明。但我一樣愛蔡依林
 
,天地為證,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作者:Mask
連結:
http://spaces.msn.com/members/vacamin/Blog/cns!1pczXNKYHFv1GYCjtwz8J9Lg!262.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