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之吻

故事過於夢幻與芭樂
北川景子是很正且很有舞台魅力
但是劇情方面多處有疑點
變成很多地方的交代不夠明確
關於腳色的心境轉變
以及認知立場之類
我覺得很多部分很模糊
對感情的描述也嫌淺
感覺是很適合小女生看來作夢的蠢愛偶像劇

片中對於造型設計的重視我認同
"好看的衣服和造型可以帶給人力量"
我認同造型設計的藝術價值所在
但是片子對於模特兒這件事太小看了
說起來 很多人沒有受過演員訓練
但是仍可以在某些腳色和橋段上升任亮眼
演戲有一部分是很看外型以及個人經歷或說天分的
但是模特兒不管是平面還是走秀
我都覺得需要有些許的訓練才行
不然難道片中的北川她就是天才嗎
化了妝之後馬上可以拍造型
可以快速地變換各種pose和角度和表情
初次走秀也是 姿態 姿勢那些
也都是需要訓練的
而且她在走的時候看到台下的媽媽
然後瞬間想哭
我覺得可以讓她就最後回頭pose的時候
含淚遠望 然後再抬起頭傲氣下場
我覺得那樣的反作用力會更強
而不是哭了就虛虛的下台

這部的音樂很好聽
我可能會買原聲帶



阿娜答有點blue

我是同一天看了天國之吻和這部
比起天國之吻的不切實際
這部就寫實多了
寫實到前半段真的令人覺得很煩
馬的可不可以有點志氣啊
看到男主角那個軟弱死樣子很想罵他
但是我覺得這部呈現的"生活"是一大重點
婚姻的生活就是這樣
日復一日 好像持續地相同的循環過日子
有些問題不是當下就能解決
要再很長一段時間 每天都面對
也因此 當他們去婚姻同窗會的時候
宮崎葵說:”我覺得這就是婚姻
 結婚時念的誓言 不管生病疾苦都願意愛著他
 覺得現在才了解了婚姻的意義”
那邊非常感人 真摯

我覺得導演刻意放了"可愛"的成分在這個嚴肅主題當中
可愛包括 宮崎葵長的很可愛
男主角雖然要死不活仍然保留某些喜感不至於太過討人厭
以及女主角畫的漫畫也是Q版可愛的造型
還有寵物蜥蜴和烏龜等等

有時候日本的作品議題都一再強調著
加油 熱血 奮鬥 努力
這時候卻說了"不要努力"
順其自然 我覺得 那是一種
不去勉強自己的伴去做到對方當下辦不到的事情
真誠地接受對方 那樣才更是一種愛對方的方式

看到後面真的給人很有溫暖 愛 和正面的力量
"人要對自己各種面貌感到驕傲
就算是很軟弱沒用的模樣
也是自己可以驕傲的樣子"



晚秋

也許是跟監獄以及異國戀有關
讓我想到張震的"窒息情慾"
兩個萍水相逢的人
各自也懷著不同的故事和國籍背景
在美國大陸上相遇
或許是因為同樣是東方臉孔
多了那麼一些些的親切感
兩個人像是若有似無的發展了一些情愫

湯唯自然是本片重心
只不過她的演技這次在我看來好像大部分時間都維持著沒表情
我將之解讀成
因為她剛出獄的關係 而且三天之後又要回去
並且母親過世 其實沒什麼心情去認識朋友
或是認真地放鬆什麼的 也許對外面的世界也有敵意或防心
不太想輕易讓人接近 也沒有試圖要被人了解的動機
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武裝起來
就連去買了一套新衣服和耳環 也沒有改變心情
反而還是穿回自己本來的裝扮比較自在

片中讓她用中文跟韓籍男主角講述自己的過去那邊我覺得很棒
她第一次找到一個人可以傾訴 其實也沒有要被聽懂
而男生就似懂非懂地順著她的語氣和表情
用中文亂回答好,壞,好好,壞之類的答案

對湯唯而言這位男性是一個意外的陪伴
而對玄彬來講 他眼中的湯唯又是怎樣的人呢?
對他的重要是?看似花花公子伴遊王子的他這一點也有令我在想

這片的主題仍然是愛情 但不是那樣在一般生活底下發生的愛情
他們相遇但是各自有太多的故事 以及自己的事情需要去面對

最後的結尾 湯唯說 hi 好久不見
也頗有討論的空間 他也許只是自言自語
也許在她說話之前的開關門聲是他來了
但她看了一眼沒有太大的情緒變化因此無法直接地去辨認
不管怎樣 那都是一個呈現的很棒的狀態
每觀眾自己去玩味 晚秋 的滋味




阪急電車

我最討厭這種看了哭了又笑笑了又哭的電影了!!!
吼~~~每次都這樣日本片很煩ㄟ~~~

這又是一個由地區串聯
眾多小故事集結成的電影
如情人節快樂、紐約我愛你、愛是您愛是我等等

這次由電車串聯
一線頭到尾只需15分鐘即跑完的電車
八位主角分別住在各站的附近
他們在電車上相遇 擦肩
然後發生"人情世故"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女性
八位主要腳色當中七位都是女性
因此作者特別設計了讓不同年齡的女性相會
然後互相交換了力量
老太太安慰了情變的熟女 並給予大學女孩改變的勇氣
大學女孩看著高中女生的愛情獲得決心
高中女生的男友勾起老太太的青春回憶
熟女又安慰了孤獨的小學少女
大學女孩再次把改變的勇氣分給家庭主婦
在這之中 有一對男女發現了能接受自己的人

電影分成上下半場(去程和返程)
上半場相當感性
下半場又趣味橫生
讓人看了感覺很幸福 溫暖

而這部也有眾多的知名演員
中谷美紀(依然是扮演像松子那般即使被拋棄也依舊堅強的女性)
戶田惠梨香(依然是扮演漂亮的大學女生對不順利的愛情忍耐著)
另外 也有蘆田愛菜!
不過這次愛菜算是小配角而已 戲份不重也並非最重要
我其實覺得讓別的小童星來演也可以
但是電影工業終究是要顧及票房的 愛菜是當紅童星
有她演出會對票房更有助力(坦白講我有一部分也是注意到有她而期待)

電影裡的電車是深咖啡色 看起來沉沉(舊舊?)的
並不是那麼漂亮或是科技感 但是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承載在其中的人們 保有些許的單純感 以及密集互動中的情感流動

其實像這樣的電車 台灣也有
較短程的捷運線 途中擁有美麗風景的站
但是 能不能在現實中也保有那種溫暖的人情味呢?
希望它不只是存在於電影之中而已



四部看下來我的喜歡排名是
阪急>阿娜答>晚秋>天國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