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球

一部不錯看但是我看不太懂的電影
我看不懂的部分不是導演敘述方式不好
是我對棒球生態環境太不了解了
這是一部站在經營角度的拍的運動電影
跟卡特教頭那種以球員 比賽為主的大不同
過程中他們拿下17,18,19連勝我都很想要看比賽過程
但是電影就是直接給結果過去

不過這有讓我想到
我以前玩NBA LIVE也是有一年用自己重新選秀的模式開季賽
然後我都選便宜但是功能取向的球員
整個隊伍平均分數並不太高 但是各司其職的時候打起來超爽

並外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
對當地的球迷來講 如果是經歷那些比賽的觀眾
想必又是不同的心情

片子的結尾 我有點不太知道敘事者想表達的是什麼?
在他女兒的歌聲中 "you are a loser~"
似乎道盡了人生的某些無奈



白兔玩偶

因為有蘆田愛菜所以去看的電影
電影劇情其實算是制式
算日式的典型劇情
但是因為蘆田愛菜和松山健一的趣味演出
使全片趣味不少
蘆田愛菜真的是很強
雖然到目前為止演出的腳色和劇情都大致類似
但是我覺得對一個那麼小的孩子來講
能夠這樣自然演出 就算有點程式化表演也是OK的
而且成果是相當有效果的
感人的地方我還是很不客氣的有給他掉下眼淚
另外 配角也有我喜歡的 桐谷美玲
看這片開心~



星空

因為有庾澄慶和蔡淑臻所以去看的片子
片子的前大半段 徐嬌都綁馬尾相當的不錯
而且她的馬尾不錯優質~
蔡淑臻的戲份好少 但是每次出現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太正了
哈林哥的形象不錯 蠻有爸爸的感覺
但是講詞和表演仍然不自然
而男主角那個小男生 外型不錯(再長大一點應該是小帥哥)
但是表演方面就......
因為他是完全沒經驗的演員 因此表演非常生硬
如此一部以童星為男女主角的戲
卻只能靠徐嬌撐撐場面 徐嬌大概也盡力了
但是我一天看兩部這樣看下來 覺得徐嬌的演技比蘆田愛菜還差
反而我覺得那個壞學生 叫什麼翔的
他好像是全片最努力的人 雖然他也是全片最好笑的人
但是他非常努力地在扮演一個白目的壞小孩 努力的痕跡一覽無遺
劉若英自然是演技沒有問題 對她而言老經驗了
但是把劉若英跟其他上述演員放在同一片
我就覺得這是導演的選擇問題了 因為不管再怎麼調適拉拔
那個演技的落差都很明顯
導演前一部--九降風就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演員都清一色是年紀相仿的男孩 外型和大致資歷比較平均一點

電影的部分 我覺得火車飛上天那段 畫面很漂亮
同樣是特效鏡頭 比賽德克巴萊下的彩虹橋漂亮多了
(賽下的彩虹橋是那片的大敗筆)
可是那樣一個漂亮的動畫片段 全片在其他地方都沒有
不禁讓我在想是否是預算不夠
不然這樣一部 強調畫面 強調色彩 強調幾米的美術風格的電影
在絕大多數鏡頭都寫實的不得了 只略加了一些影子變怪獸和紙動物
不然就是要區隔出來 在一般人眼中的"現實" 和小女孩眼中的"畫"
也就是所謂的藝術家的眼睛看到的不是完全的真實而是有藝術化的呈現

男女主角在晚上的教室
女生說:"可以再陪我一下嗎"
然後兩人走進漆黑的別間教室
那邊我好緊張!我心想:喂~你們不是國中生嗎!怎麼可以!?
喔...原來是我想法太邪惡了 他們只是要看別班的教室布置
而兩人住在郊外的小教堂那裏也有點曖昧
我就不信小男生沒有想著色色的事ㄎㄎㄎ
現在國中生就已經很.....了好嗎

最後女孩長大的演員是桂綸鎂
當然形象和演技上沒有問題
但是我覺得要是找梁詠琪會更有趣!更有話題!
因為幾年前 幾米繪本改編電影的向左走向右走 演員是金城武和梁詠琪
那是一部算成功且受歡迎的電影
而幾米悄悄的在繪本裡暗示星空的小女孩長大了就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女主角
那不如就用這片去跟前一片做連結~
一定會給觀眾更多話題的連結

本來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某些地方都有點卡
但在電影最後 跑字幕的時候
重現了繪本的內容
才發現 原來導演非常忠於原著的呈現了很多繪本裡的畫面
例如:水從門縫散進女孩的房間 等等
結局跟囧男孩的結局感覺有點像
就是 主角好像似乎是又遇到童年的那個朋友
但是不拍出來給你看 只給你看主角的表情

五月天的主題曲很好聽~



東京公園

前半段..(該說步調還是節奏?)有點慢
雖然是有劇情在推進 有事情在發生
但是是如果不專注精神看的話會有點想睡
前半段可以當作觀光局的宣傳短片
介紹了好幾個東京的公園XD
這讓我想到[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也是看似很平淡的呈現
而故事 關係 感情卻都在持續的發展
後半段就比較有戲
幾段戲都不錯
尤其是三浦春馬跟姊姊的那段
小西真奈美演的真不錯
她好適合演姊弟戀的戲 印象中天使之卵也是姊弟戀吧?
榮倉奈奈也是不錯

我本來以為三浦跟拍的那個女性就是他房間有出書的那個攝影師
中間還一度猜測該不會是
她先生希望能留些她和小孩的照片所以請他去拍
(因為攝影師通常都很少自己的照片都拍別人)
還在想說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那個女人就算被發現也還是給他拍那樣

夾在沒血緣的親情 已故好友的女友的青梅竹馬友情 中間的愛情
有些情感不是單一的喜歡或不喜歡
而更和人際關係的連結產生更多的牽扯
但是不管怎麼樣 愛都是一種會令人幸福的東西
就算不是 一般人眼中的情侶交往 也會是一種知道彼此的心意的喜悅
看到那邊的時候不禁令我也覺得好想告白啊~
這片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