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想
我們家只有一個小孩
也就是我

我直系的血親
就只有我爸媽
如果有一天他們死了
那麼這個世界上跟我有直接血緣關係的人就沒了


我就變成真正的一個人在世界上 without親人


如果那時候我有老婆
那麼 老婆就是我最親的人
但是實際上 老婆跟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
原本在最初認識之前 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的

這樣的一個 跟你毫無關係的人
最後卻成為最親近身邊的人
甚至是一起到生命盡頭的人


這不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嗎?


關於結婚這件事情
從今以後一起生活的意義
從今以後是同一家的家人的意義
絕不只是住在一起而已

血緣是沒辦法選擇
也沒辦法斬斷的線
兄弟姊妹也是
不管關係怎麼樣 它都無可奈何的被聯繫著

婚姻卻(可能)是可以選擇的
(在某些時空可能無法選擇所以我加了"可能")
選了這個人之後
雖然也可以用離婚斬斷
但是最初的意義在哪裡?
不就是成為自己的"另一半"

人們在結婚的時候
有想到這件事情嗎?
你想要結婚的對象
即將變成毫無血緣關係卻是更親密 最親近的人


這樣子想 突然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肅然起敬了起來




----
之前在某個地方看到一段:

夫妻就像划一條船 不能一人說向左 一人要向右
這樣一定會沉船
另一半 另一半 也就是你只有一半
不能你要怎樣就怎樣 也要顧到另一半
這樣你們才是完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