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工作難找;當兵賺錢,成為年輕人在就業市場困乏下的另類選擇。國防部相
關官員表示,國軍今年募兵人數是一萬二千餘人,但報名人數達二萬二千人,超過需求數
一萬人之譜

以上節錄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4/57/1b5lr.html


乍看起來
當兵不需要什麼技能(頂多體能)
而且收入又穩定又高沒錯
加上你吃住都在軍中
的確可以存不少錢

但是會讓我不願意簽志願役的原因

1.我不想要這個鳥髮型 我想要留我自己想要的髮型

2.我覺得人不能把自己關在一個小圈子裡過自己的日子而不跟外界互通 
這樣只會造成自己與外界的隔閡越來越大 出去之後有落差 
軍中雖然有電視有電話有報紙 但是根本不能跟外界有所謂的交流
人與人不能交流的話 你只會故步自封而已 

3.我不想當狗底下的狗 做人要有點自己的想法和尊嚴好嗎

所以 就算我未來只是當個苦哈哈的上班族
領著少少的薪水
我也甘願每天下班可以吃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看自己想看的電視電影
這是身為個人基本上的生活需求放鬆享受休閒吧


套一句我同梯的話
當兵就很不願意了還志願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