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火紅...還是太陽?..是月亮吧?
馬路旁的人行道施工 黃土擱淺在地上
踩過那段機車如蜂炮迎面而來的路
斜斜的上升 看著橘紅之圓與我同步
...應該是夕陽才對

想著剛才擦肩的還有制服馬尾妹
騎著腳踏車送來青春的氣息
寄件人是誰?

離開學校越久越不意識學生的行程
"中山"在台北只出現在女生的制服上
現在我面前男同學書包上"中山"斗大端正
兩女兩男談笑著
後方的外校生面無表情...偷聽?想自己的事?...寂寞?

熱褲 金髮 的主人電話講不停
香水有毒
耳朵裡只有自己的音樂 拒絕別的外界環境音
視覺變成無聲的電影



下午外婆問我要不要去睡一下?
我回:為什麼要睡?現在大白天啊~
外婆:逸聖白天也在睡
我大笑

外婆說外面那隻狗幹嘛 沒人也叫
我說牠無聊沒事做啊~ 牠在唱歌啦~
外婆笑了



相機的螢幕調成黑白
整個世界只有深和淺之分
有點無趣 有點純粹

踏著熟悉的路線
把新崛江繞一圈
喜歡的店 一定會去的店
每次都吃的東西

知道家外面的莒光夜市拆了有點感傷
像是記憶中的一塊再也不復存在那樣
雖然很晚還是買了一大袋鹹酥雞
裡面有一整顆洋蔥 很多

我想起在當交換學生的時候
寄宿家庭的姊姊說她不喜歡現在的Bregenz(他們住的城市)
每次回去 都有些不一樣 跟以前的不同了
變得不像自己熟悉的家鄉

我每次回高雄 也都有很多不一樣
有些地方沒再去了 有些攤販沒了
蓋了新的建設 有了新的景點
景物飛替 人事依舊
家人永遠在家裡
家人在哪裡 家就在哪裡


外婆說 當初你媽媽多生個弟弟給你也許比較趣味
我說我有兄弟啊 五個 很多耶!
外婆說 但是他們姓許 你姓王
我說 我也姓許
外婆笑 阿捏喔 好


一樣的買了很大杯的飲料回家
然後整夜不睡
一樣騎機車逆向和不戴安全帽
看到警察故作沒事

26年前我誕生在這裡
居住地是戶籍 這裡是母體
高雄的空氣有魔力
像是催眠那般告訴我自己很有力氣



朋友一直嗆我不是高雄人
好吧,我不是
那我是...

我是自己人。

我屬於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