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

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之一--豆豆先生新作
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去看的
豆豆先生過去的作品 包括最知名的豆豆秀節目
大多都是靠他本人的誇張表情和肢體表演為笑點
之前的<豆豆先生的假期>大致也是
但是這電影是要他演特務 所以某程度上表演變成"故作的聰明"
雖然腳色是笨蛋但是劇情又不能讓他一直很笨
還是要有表現那樣
因此笑點就轉變成劇情的設定了
我不覺得笑料滿點
但是仍然是有幾個白爛的地方讓我大笑不已
總結起來是有娛樂到我 還OK



真愛挑日子

我決定先從演員開始講
男女主角都挑的很棒
安海瑟威當然近年來佳作不斷
每次演出的表現也都很讓人喜歡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不僅呈現出不同年代的流行感
更表現了她個人可以為腳色顯現出多少形象改變
我們每個人在20年間 一定造型和個性上都會有很多改變
安海瑟威稱職地呈現了這一部分
電影不到一半我就開始在想除了她還有哪個女演員可以做到這樣
如果只是隨便挑個辣妹來演 她能在OLD FASHION的外表下散發個人的魅力嗎?
首先要為安海瑟威的整個表現比個大拇指

男主角也是一個帥
而且我意外他的外型年齡感也可以呈現的這麼好
學生時期的風光帥氣小生和最後的男人味性感爸爸
中間又經歷了風流倜儻 浪子回頭 偏成熟男人的造型
每個也都相當的有不同的魅力
這男女主角像是在做不同年代的郎才女貌示範似的!

平常看愛情電影我很容易哭哭的
這部電影沒有讓我哭
卻讓我看完之後滿滿的情緒在胸口
像是那些該流出來的眼淚
其實都鎖在心裡 一直轉一直轉

橫跨20年的故事 就好像<松子的一生>那部電影一樣
會累積歲月的重量 會讓人看完之後反覆綜覽那些片段
那些前後因果 那些峰迴路轉的感情

我特別喜歡編劇和導演的幽默
好多好多小小的地方都讓我大笑出來
那麼自然那麼真摯
安海瑟威的腳色雖然一開始很像書呆子
卻是講話常常都很幽默(不知是否算是歐式的,因為故事的背景在歐洲)

編劇和導演漂亮的地方還有
每一年每一年跳 那些片段分別交代什麼事
會讓我一直想 哇...她在那家店做那麼久喔?
哇..她跟他再一起那麼久喔...
某些事情過了些年卻還是一樣沒變
或是掙扎卻變更糟之類
也會放些兩人在那些沒有呈現的時段裡的發展
例如當了老師 出版的小說 跟別的人結婚之類之類

人生有起有落 也有結束的時候
歲月乘載每個人與其他人的故事
像是打散的小說存在不同人的記憶裡
一吻20年的情感 何其難得呢

而導演故意把最關鍵的那個"開頭"放在最後面
那是一切的開始
用"開始"跟大家說"再見"
也用"開始的回憶"讓男女主角說"再見"
那麼美好 每個畫面都那麼美
幸福的讓我流不下悲傷的眼淚
把眼淚也鎖成感動停在眼睛裡

我看到很多情侶 看完的時候
都用力地擁抱著 以及親吻
我覺得好棒噢
一部讓人想要好好把握住感情以及幸福的電影

是我今年看過的電影前十
愛情類前五

最後還是不得不說
安海瑟威+演出艾瑪這個腳色
跟我一個朋友實在太像了
唯一不像的大概是
要是跟她約了每年的某個時間
她一定會遲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