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山家之味

風格好契克夫喔..
非常非常的生活化
看那一家子的鄉下生活
很悠閒的表面下包圍著對於長子過世所遺留的影響
是一部不難看但是一不小心會睡著的電影


愛到底

片名改為礙到底也不為過
這幾乎是我看過最難看的短片電影
心得總歸一句話叫做:"閃開,讓專業的來"

創作有時候懂得太多 便把自己陷在某個框框裡
所以有時候會期待一些新人為作品注入新的感受
但是 如果因為太不專業 導致作品不好看 那就失敗了
很遺憾 這部電影就是這樣
我大學修電影課的時候 老師說 電影要用畫面說故事
真正好的電影 對白能越少越好
能夠不用對白就讓人家看懂發生什麼事情
那才是電影的真意 因此對於畫面和用鏡和分鏡便非常非常重要

首先 第一部作品 九把刀的<愛情,是難以割捨的依戀>
便犯了這個大忌 從頭到尾都是旁白
那你乾脆去錄廣播劇就好了
幾乎沒有什麼劇情是用畫面訴說的 一切全部都是旁白
導致 原本故事應該是不錯的
但是影像化之後毫無內容

方文山 <愛情與記憶一樣,是會遺失的,但也能尋回來>
老套無聊
陳奕先 <縱然互相傷害,最愛的仍然是對方>
演員表現不錯
但是劇情和手法無聊

黃子佼 <命中注定的愛情,還得配上巧合才能成事>
一開始我看到有棒棒堂男孩實在一點也不想看
但是我得說 這幾段短片裡面
這段最有趣
他先是拋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沒有人愛我?"
然後阿亮逗趣的解說
女主角便開始嘗試各種求愛方式
最後追尋命中注定 沒想到最後還是錯過
算是脈絡清楚 又多了些出乎意料的巧思

電影跟小說 跟詩詞文句
都不同
電影其實有一套屬於他的規則
要先會玩那個規則 至少知道怎樣才算是電影
才去拍
不然還是好好的寫小說 寫歌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