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著排隊的人潮我會想
人類到底是怎樣的生物 從地球的角度來看
一堆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在這個星球上活動著
那麼那麼的微小
頭上還長著頭髮 走來走去
而且發展出所謂文化數學哲學等等的東西
那些 應該算是非寫實的理論
只有人類這樣嗎?我不禁這樣想著
人類真是詭異啊我再次這樣想


有時候與某個人相處
或是在情感的交流中
自己以為了解對方
但是更認識或是更深入交往之後
才發現自己其實不了解對方
對方其實有很多自己原本不知道的事情
或是 對方其實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自己原本認知的
只是那個人面對自己的那一面
或者 根本就是自己自以為對方是那個樣子的樣子

談戀愛更是吧
因為 每個人進入戀愛之時
都會有一種轉換
從朋友的情感轉換成戀愛的情感這種轉換
經過這種轉換之後 原本的一切都會變的不是那麼回事
戀愛中的人根本就不是原本別人認識的那樣
於是 兩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
便一層一層的發現
原來 對方是這個樣子的
不是原本的那個樣子

這簡直是毫無道理可言
超乎科學的範疇
所以說人類很詭異


有些人因為以為對方是某個樣子於是喜歡對方
儘管那有很大的風險實際上或許不是那個樣子
我想也有那種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其實很愉快
但是除了那個之外
卻發現自己其實好像一點也不了解對方
對方似乎還有更多的面像是自己從來沒看過的
而那並不是對方刻意的隱藏

或者說
相處的時候覺得不錯啊好像蠻合的
但是卻會在其他部分發現你們很不一樣
這樣的發現其實還算是先知先覺
有更多的人等到深入交往才發現自己跟對方不一樣吧
只是因為在執行友情到愛情的轉換當中
自己刻意忽視 或是樂觀認為沒有問題 或是根本就鬼迷心竅不會去注意
然而發現之後 呢?
那又怎樣

又能怎樣
還不是會照著自己原本想要的去作
很動物性
會真的因為發現了那其他的部分 於是自己放一個路障在那條路嗎?
我想一定是年紀大了才會有那種成熟冷靜可以去成熟冷靜的面對吧
我猶豫了
困惑著


我最近在看 唯川惠 <是戀還是愛>
那是一本 有一天我回家 就看到那本書放在我桌上 的小說
我很欣然的接受了它意料之外的出現
我原本還以為書名叫做<是 還是 戀愛>
到目前我看了一半
噢怎麼這麼好看
為什麼日本女作家都可以寫的很細膩很浪漫的劇情
去呈現情感各樣細微的變化和感觸
台灣女作家卻往往走向風花雪月的道路
內容充斥著
他愛我我不愛他我愛你那你愛我嗎你會不會愛我你不愛我噢我好難過我要死掉了
那種超級超級多的自言自語噢買嘎三Q費力媽取
好 其實那也不是重點


今天下午我非常想喝COCO的烏龍珍奶
所以我決定要騎腳踏車去買
從民生東路四段騎到三段去買
台北大學對面的巷子 那家COCO是離我家最近的了
然而他並沒有很近
就至少 我要穿過敦化北路和復興北路才會到
而這種距離我又不想騎機車
所以我就騎腳踏車去買了

我好像常常會作這種事
花了時間精神力氣才能得到的某個小小的東西
但是只要能得到 那過程就沒什麼了啊
例如跑去新北投那裡吃拉麵 有沒有這麼遠
但是他的溫泉蛋太好吃了 上次我跟零食達人陳建彣都點了兩個

有時候上山沒什麼事我就去看了漫畫
因為我在那家看了四年
但是實際上 幹麻要跑上陽明山上看漫畫啊混帳
山下整個台北市整個松山區沒有漫畫店嗎
其實我國中對面有一家但是我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去了

順代一提
好像還是加一點冰塊比較好喝
不然冰的飲料一下就不冰了


為了嚐點甜頭而願意付出勞力行動
正餐卻都隨便亂亂吃
就像我今天吃了什麼當午餐?
呃 我今天只吃了一餐

下午肚子餓跑去找我媽
我媽弄了炒飯給我吃
但是那個炒飯其實是滷肉飯
然後她把滷肉飯跟韓國泡菜一起炒
再加蛋和海苔
全部炒在一起然後端上桌給我
味道...就是我不知道該說是滷肉飯還是泡菜還是海苔的一碗雜匯飯
但是我還是吃了

因為不用花錢去買 找媽媽就有得吃
因為是媽媽啊

因為我珍惜食物
因為我媽有生給我一個鐵胃
就是她不管拿什麼東西給她兒子吃 只要不挑嘴都可以
所以我也喝過過期的豆漿和酸掉的奶茶
以及味道完全變樣的罐頭 我第一口就覺得不對勁但是還是吃了幾乎半罐
之後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但是鐵胃如我 還是在廁所解決之後就恢復了
對不起 我沒有得過腸胃炎
有過腸胃炎的朋友我只能為你祈禱脫離痛苦我無法感同身受


就算知道裡面的料亂亂的也一樣吃了
就算知道對方與自己不一樣也還是會心動
就算曾經覺得不適合也可能被別人說服了
或是慫恿之後就覺得好像還可以
盲目還是勇氣是分不清楚的

人類 有這種的人類
人類有這種情感 的人類
真的很詭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