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我覺得片名應該改成-->那些年,我們都看過那本小說



早在九把刀導電影<愛到底>裡的<三聲有幸>篇
我就說過拍電影和寫小說不同
電影要用畫面說話 而不是一直用旁白說明
那樣就失去電影的意義

結果這部片仍然是一樣
開頭是不錯 騎腳踏車 碰到同學
介紹同學 這一切都算有個青春的開始
氛圍營造得不錯

然後就開始廣播劇。

這部電影的前半段我可以閉著眼睛啥也不看一樣能"看"懂
因為主角會一五一十地用念的念給你聽~
全是旁白。旁白。旁白。
當九把刀自豪他沒有學過一樣可以寫電影劇本時
我只能說你只學到了格式
以前在學校修電影劇本課的時候可吃盡苦頭
老師說旁白是最偷懶最爛的手法
能用越多畫面說故事越好 所有對話都該是必要的
我們寫的理所當然的劇本及對白都被一修再修

而這部電影的前半段全是旁白
對話全是白爛的對話
well,就連我平常這麼口無遮攔也常開黃腔的人來看
仍然覺得打手槍和髒話被過度強調
使得前段稍嫌低俗

而且還花錢在我認為不必要的特效上
最不必要就是射橡皮筋
也許九把刀看過刺客聯盟覺得那樣遠距離慢動作射程畫面很酷
所以就來玩一下
但是那邊根本無戲而且拖節奏
應該要他一講完話 "啪!" 就打中整個喜劇節奏才會跳起來

直到格鬥場 我本來以為又會是一堆旁白
因為小說裡面他可仔細地描述了他如何準備打敗對方
以及對方如何的打倒自己
直到那邊沒有用旁白開始 電影才開始比較像電影一點

我覺得好的段子大致上就是約會啦
放天燈啦 以及921大地震之後的電話場景
這幾個是漂亮好看的 但是仍不足以打動我
使我覺得相當可惜 因為我是抱著想來哭哭的心情的啊
我並不討厭九把刀(我算是資深書迷了吧) 也喜歡這個故事
但是卻看到像在看預告片一樣段段分開的電影= =
大失所望



演員的部分
除了陳妍希和郝劭文之外的演員表演都很可怕= =
陳妍希演得最好
不管是年齡感還是腳色當下的內心情緒
都讓人可以看出他的內心戲 很厲害
而且在外貌並沒有明顯更改的情況下
呈現出高中大學直到結婚不同的年齡感這就是表演的能力了

至於郝劭文我給好評也是因為腳色的建立清楚
自然而不做作 他給台灣觀眾的印象大多都是小時候演喜劇
所以基本上觀眾對他是有喜劇好感的
但是這次卻幾乎沒有刻意搞笑 而認真扮演早熟的小大人
有說服力 不錯!

男主角後段演的感情段子不錯
但是前段讓我始終很難認同
九把刀有太多的白爛台詞 那些白爛台詞如果是他自己講
一定超級合理 而且很有效果
但是男主角目前就仍然是個正經的帥哥
於是讓他講那些白爛的台詞 就超沒說服力 硬講的
儘管對白本身可能是有笑點 觀眾也會因為類似莫名其妙的自大誑語而發笑
但是單獨看演員的表演 形象相當的詭異

彎彎後段自然多了
前段很明顯地在裝年輕 並且台詞硬講
獒犬的表演我也不是很喜歡@@"
覺得不錯的大概只有 講到他環島然後環兩圈之後跟柯騰打架那裏

我覺得這部片要是沒有陳妍希那整個就是毀了



電影的後段結婚場
我開始在想 之前剛上映時
有無數人在FB上留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我也在那個時候想了一下
學生時期喜歡的對象是誰
但是感觸不深@@
我覺得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是
讓人家抓回青春的感覺 回想一下那個最初開始卻沒有到最後的戀愛
但是單看電影本身 我給相當的負評...
我希望他好好寫小說 他用小說講故事的功力很不錯
電影交給有緣 有才華的電影人去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