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要用自己的方式
有時候要想別人的方式
人不是那麼沒彈性
沒那麼笨 那麼生硬吧
永遠只靠自己的方式豈不是變成我行我素
永遠只合別人胃口豈不失去自我


任何關於自己的事
自己的工作 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目標 自己的計劃
自己的人格 自己的標準
自己希望自己是怎樣的人
都要從自己出發 正視自己面對自己
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以及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然後做決定然後去做
否則永無成長

這才是關於那些標語"堅持自己"
"做自己好自在"
"走自己的路"
我認為應該的樣子


關於與人相處的事
就不能只想著自己認為怎樣
別人也應該是那樣想的吧
要嘗試去了解別人 才能體貼別人
當然人不可能了解所有的別人
也不可能對某人有透徹的了解
再怎樣熟識怎樣親密也不可能全盤了解到底
但至少 在乎的人 身邊親近的人
試著去想怎樣做對方會有怎樣感受
在表現自己的同時 想著對方想要的會是什麼
這叫做體諒

所以有時候面對別人讓自己很生氣的事
也可以想到他是怎樣想的所以那樣做
有時候面對別人正在很生氣
也會變得冷靜想他是因為哪樣所以生氣
"只要問題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 就不需要生氣"
這是我的看法 我的目標
以前我的英文老師說過
"會生氣是因為你解決不了那個問題 所以只好生氣"
那樣老在生氣的人不就無能?
所以我越來越會控制脾氣
因為覺得大部分的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人是會變的啊我相信
如果不是因為外力 或是碰到怎樣的事件
那就要靠自己真的去想 去執行
我不知道對別人而言成長是什麼
但是我面對我自己的時候
就是不停地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自己想要的那樣子
做決定之後逼自己改變 
看到太多的人永遠都在我怎樣我怎樣
所以他永遠就是一個樣了


這篇沒什麼特別的主題
而且是我不是非常喜歡寫的囉唆的自我表述
自以為是的言論
自以為是的"關於人,我認為.."篇章
因為我看到一個多年不變的無可救藥的傢伙
而我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
然後 我絕不會像他一樣
絕不要用一種無可奈何的語氣說著沒辦法我就是變成這樣的人了
是你自己讓自己變成那樣的
或者 是你自己不去改變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