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騙行無阻

我覺得很好看
雖然我看了兩次還是對裡面一些情節不是很清楚
但是最後面...
其實是哥哥設計要給弟弟一個伴侶和新的生活吧!
畢竟他們是一起長大的孤兒 怎麼樣都不可能真的拋棄對方
所以儘管弟弟很恨那樣的事 他還是一次又一次演出哥哥的劇本
最後那邊 血會變色那個設計 我覺得很好
原來哥哥是真的為了他犧牲了
感人
希望我未來有一天會再看一次
希望那一天我會把劇情的計中計搞清楚


再見螢火蟲

沒想到有井上真央和松島菜菜子
這部片不只是把螢火蟲之墓翻拍成真人版
它更是代表了二戰結束60週年的作品
因此也在不少地方表現戰爭的殘酷
家裡有人要出征 對家人來說幾乎是生離死別那般
小孩可能還沒有感受到
菜菜子大姐可演的很不錯
戰爭發生時 種種現實層面和人性便會浮現出來
雖然看起來菜菜子很狠心
但是我仍覺得那也是環境驅使
儘管不忍 也沒有辦法
但是菜菜子就充分演出那份壓抑的不安悲傷
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面最難演的可能就是那個角色
雖然小童心要體會戰時的辛苦也不容易
但是小孩的情緒畢竟比較單純
而菜菜子從戰前 戰時 到戰後 的心情轉變
和身為家庭主婦必須壓抑在心中的情感
當然這部電影的催淚程度就不用說了
最後片尾跑字幕的時候
放了很多外國小孩的片段和那對兄妹穿插
似乎在跟大家說
不要再因為戰爭而奪去孩子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