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到家,耳邊還是回蕩著那首....
all.......the...............JA~~~~~~~~~~ZZ !!!

說到芝加哥
除了電影之外
上次在北藝大看過學生改編的表演

說到百老匯
我曾經在維也納看過一部HYDE
中文好像是叫...變身怪醫 之類的

而這次
親眼目睹百老匯的芝加哥
雖然故事內容很清楚了
雖然歌曲都聽過不少次了
但是,戲劇,是最具震撼力的藝術

先來說舞台吧
上次在維也納的那部HYDE
是我看過最大規模的舞台(如夢也比不上)
除了鏡框式舞台之外,整個舞台可以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移動
也就是,縱向的總共有三個景像電梯一樣上下這樣換景
左右也各兩個

原本我也抱著百老匯就是超級華麗超級大場面的想法走進國家戲劇院
結果,我坐在那裡等待的時候
看到舞台上是一個類似上次愛情與偶然狂想曲的金色框
真實的"鏡框式"舞台
在表演開始也聽到一些管樂器試音的聲音
心裡想,樂團不在觀眾席前的樂池(在維也納那一部是這樣)
而是在舞台上或舞台後嗎?

果然,幕啟,舞台上面一個斜台
整個樂團在上面,而且是在舞台的正中間
我一看覺得,這樣不就舞台上的空間佔去很大了嗎
那些一直分飾多角的舞者也就在那邊跳舞
不過協台中間有個門和階梯,演員可以從那裡出來

基本上沒有任何換景
道具也不多
演員的衣服都是黑
燈光沒有所謂的華麗
而是控制氣氛
例如監獄的那場是燈光打一條一條的

因此
這部戲完全重點是用歌和舞取勝

就好像陶喆和周杰倫的演唱會的差別
姑且不論他們誰比較會唱歌
周杰倫的演唱會不管是服裝,舞台,燈光,舞群,特效都比陶喆華麗
但陶喆的演唱會有很多來自各國的傑出樂者,整個音樂的豐富
取代了外表上的效果,同樣令人感動

百老匯就不愧是百老匯
歌舞上真的稱的上是無懈可擊啊
有些動作雖然有點好笑
不像古典或是傳統的舞蹈動作
但是我想那也不是隨便就跳的出來(至少我一定不行)
太厲害了

不過,今天下午這場
人很少,沒有想像中多
上半場我看一樓的人根本少的可憐
下半場我就跑去一樓坐第三排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雖然演員表情看的比較清楚
但是卻看不到整體的表演

另外,雖然有字幕
但是我大部分都專注於演員的表演
因為英文其實大致上也聽的懂
如果看字幕而忽略了哪些重點
我不希望這樣

我覺得
他們的演員很投入
例如在跳舞的時候
整個表情都有融入在劇情裡該有的情緒
我坐在一樓三排的時候
就有看到最後一支舞(背景是金色的那個)
女主角一邊跳一邊笑的很大
真的,跳舞就是該要這樣而不是只是作出動作
就像唱歌不是只把音唱對;演戲不是只是唸完台詞而已

好想做戲
腦袋卻還沒有定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