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知名重量級球鞋收藏家--水哥在接受訪問時說:不要收藏球鞋。

引起很多年輕的孩子譁然不解,彷彿在家裡擁有幾座鞋牆是他們遙不可及的夢想。

 

話題先跳開,我前幾天想到我有一個收藏的公仔,上面有我的偶像簽名,便去櫃子裡拿出來照了相,上面的簽名下方寫著2002年。我驚訝,13年就這樣過去了。它在房間櫃子裡放了13年,塑膠公仔的表面有些灰塵但我知道清理之後它應該又能安然的渡過下一個13年。

但,我2002年買的鞋子,不管再怎麼保養,沒有一雙今天還能穿的。

收藏什麼物品,其實不是重點。擁有的多或少,也不是用來比較或炫耀的。

 

重點是你透過收藏物品,心裡到了什麼。

 

我國中的時候因為家裡整修而在忠孝東路住過一陣子(借住親友家),我每天放學都去逛鞋店,每天。儘管知道進去又是一模一樣的商品,但就是忍不住進去看這個看那個,把架上已經看了幾十回的鞋子又拿起來左看右看才回家。

比起當時或現在擁有多少雙鞋子,或是是否擁有很稀有的鞋子,擁有那樣美好的喜悅的回憶,才是伴隨我一輩子的珍藏。

 

不要收藏球鞋。球鞋不是蟠龍花瓶,一段時間就會氧化粉掉。

要收藏是你心裡的養分。人如果心靈空虛,就算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收藏品也是缺乏的,覺得不夠的。

因為別人有所以我也要有,因為別人沒有所以我要有,因為大家說很屌所以我想要,這樣的人收藏路上一定很痛苦,因為達成一個目標馬上就有下一個。相反的,如果知道自己的愛是什麼,喜歡是什麼,喜悅是什麼,就算不收藏東西,也能獲得滿足。

 

收藏與否,只是一個興趣罷了。

 

http://www.long7.com/features/collector/26307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