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夏天是個很奇妙的季節
陽光 溼熱 好像會把很多記憶烙印在心裡
那些記憶的畫面跟冬天的記憶總是有不同的味道

台灣紀錄片開始發光
繼 翻滾吧!男孩 之後
紀錄花蓮美崙國中足球隊的 奇蹟的夏天
也終於展現在我們眼前

之前在nike.tw官方網站看過片段
就覺得挺有趣的
台灣不是只玩籃球和棒球 其他運動也熱情的在發展著

如果跟翻滾吧男孩的剪接手法比起來
這部電影的節奏明快
快速的帶過很多練習和比賽
有一種速度感和節奏感
翻滾吧男孩就比較溫馨 講著那些小朋友
辛苦的練習 拉筋 學各種項目的奮鬥過程
而奇蹟的夏天則是充分的感覺到那種熱情
大家是真的很歡樂 很喜歡踢球
譬如就連去香港的那場比賽也紀錄的挺快速

把重點放在全中運總決賽
他們一路踢上去 都是不錯的成績
我一直跟著他們奮鬥 雙腿因為緊張而不停顫抖
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緊張成這樣
尤其是那邊一分 這邊一分 那邊一分 這邊一分
我都在吐大氣

但是最後關鍵PK輸給阿蓮國中的時候
大家哭了
教練說:"沒關係 我們沒有輸 大家要昂然挺立走回去"

然後我也哭了

不同於翻滾吧男孩的那種感動
這次卻是另一種心情
尤其是男孩們的國中最後一場比賽
很可惜的最後一刻


然後 大家要畢業了
在雨中的最後一場比賽 大家笑著鬧著
唱著 今年夏天
突然我也感覺到 就快要畢業了
大家都要分開的離別
還有之後到新的學校去 有的去花農 有的去花中
有一個男生陪他們去報到(壯壯講話結巴那個)
看昔日好友穿上新的球衣 臉上閃過一種感觸
然後靜靜的在桌上躺下
我覺得這些都是紀錄片珍貴的地方

真實 不造做


夏天結束之後
大家都要長大
要走向新的旅程
而每個夏天發生的事情
都會深刻在記憶的相簿
然後在某個時刻不經意的被開啟


裡面有幾個男生我都覺得挺帥
20號 還有守門員 還有三號那個小矮個好可愛

不過 有些東西原本在nike網站上影片有
電影卻剪掉了

總結 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