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之後,又看了這兩部。

跟<花甲>一樣的意見是,植劇場系列很厲害的地方就在讓資深演員帶新演員一起演出,譬如說<戀愛沙塵暴>吳糠仁其實不是主角,主角其實算是樊光耀和柯淑勤。<荼蘼>則是戲劇經驗算豐富的楊丞琳擔綱,搭配其他的演員。也因為我是先看<花甲>再回來看這幾部,我覺得好幾個年輕演員,都在這過程中成長很多!這兩部還帶著青澀感覺的,到<花甲>時質感都好多了,很令人感動。

 

<戀愛沙塵暴>的前幾集我也沒有看得很投入,是為了想看葉星辰才看得,前幾集也都在等葉星辰什麼時候出來,但後來有越來越引人入勝,一家五口各有各的煩惱,也各有各的浪漫,看完是感覺挺幸福的。

 

<荼蘼>很有意思,我想這樣的劇情很能引起人的共鳴,我們誰沒有再離開青春期之後,在社會與人生的十字路口徬徨不知該如何選擇?這部戲便使用了平行時空的方式,分述了兩條路各有各的苦,也各有各的福。當中我覺得編劇對於商業的描述那段很厲害,另外就是兩條線交會然後收得漂亮這厲害。我一度有在想,楊丞琳的寫信,是不是「to me」的雙關?後來得知是「two me」,兩個我。這也挺有意思,荼蘼之意是花季結束,然而花季還會再來。

 

我認為植劇場很令人感動的是讓觀眾覺得台灣的戲劇還有希望,大家已經十幾年,都覺得台灣的環境就是這樣,想要做好戲又沒資源,優秀的人才在這裡也沒得發揮,要不出走要不就好像生活很苦,然而植劇場再一次用好劇本,好演員,跟觀眾說,他們找到拍出好劇作的方法(?),不知道對大環境的影響如何(有待觀察),但很感謝植劇場的付出,希望這系列過後,我們下一次見到話題與質感兼具的作品不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