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有寫小說寫到瓶頸的時候
望著遲遲沒有新上傳的wmsky3網誌首頁
心中是非常愧疚的
更別提更久沒有去po小說我高中的bbs個人版

昨天下午看完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樣的蕩氣迴腸 令人看完會沉默很久的情緒
描述他與朋友之間 從國中到現在的愛情故事
其實我之前就有要寫我跟我那群死朋友的故事 只是還沒寫完 時間總是不夠

寫小說的時候總是會再翻翻前面 修飾一些自己的文字
或是 用句方式 甚至是調動段落的前後順序
只是還是會有除了排版 內容 情節 之外的問題
簡單的說叫做文學造詣

要我舉例的話就是 方文山的文字造詣就高出一般人兩截
而我自己正感覺到所謂的 江郎才盡
腦中還有一大堆故事的雛型 卻已經沒什麼文字可以刻劃揮灑

然後今天 我決定要來寫我的房間
就像國中高中的作文一樣 定一個很無聊的題目
但是硬是要你去寫的天花亂墜 作文就是這麼一回事

作這個自我練習看會不會找回一些文學的感覺
嗯嗯 我真是有為的青年

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亂七八糟,這是我對於房間的第一句描述。

如果從頭說起,我的房門外側上面貼著電影---吉屋出租的海報,在這之前從國中開始都是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二,近幾個月才換過來的。門的右半部有一長條方形毛玻璃,它的正下方是一斜型通風洞口,這大致上就是它的「原型」。毛玻璃上粘著幾個吸盤玩偶,有我從高雄的夜市買來的超人和蝙蝠俠,手伸向前特別大的那種,很常見的那種,另有一個蜘蛛人的在房間裡的窗戶上。還有一個加菲貓玩偶是大學同學送的。穿過門上的木紋淺色質感,門的內側掛著一大堆衣服,至於是哪些衣服,通常是穿過還沒要洗的牛仔褲,或是一些西裝外套和襯衫等等,還有領帶皮帶等東西,掛在門上想必門也是頗辛苦,但是我從來不會體諒它廢話,門有什麼好體諒的。

進門之後抬頭一望,有個小籃框,高掛在那已經很久了,很多男生都買過那種籃框,但是沒多久就會灌斷,我只能說,灌籃,也是有技巧的,籃框的高度為我站直舉手,手指碰到籃框下邊的高度。此籃框為我重要休閒之一,我對於它的準頭比我打真實籃球投籃準上好幾倍,同樣是廢話。原本在天花板的角落,掛著一個蜘蛛人模型,乃是電影中的造型,吐絲回盪的帥氣姿態,自從很久前阿康來我家,投籃球的時候把它打下來,一直到現在蜘蛛人都躺在櫃子上。

門的正對面,乃是一個涵蓋對角角落的L型書櫃,從右手邊開始介紹,有一個長鏡子,我坐在書桌一轉頭就會看到,有時候晚上只開檯燈一轉頭就會嚇到。最右邊的櫃子,最上層擺了我媽的神學筆記和講義,下一層是我的戲劇相關書籍例如劇本和課本,再往下連兩層都是CD,約幾百張,然後是四盒模型和九雙鞋子,這是櫃子的第一部分。來到第二排櫃子,最上一層放滿的模型,有的是沒開的收藏品,例如天上天下的棗亞夜和福音戰士的明日香還有算了講不完,下一格是些雜物和兩和模型:合金雷恩和1/144HG曉鋼彈,接著下兩層是一些保養品,化妝水等等;接近地面的兩層放了七雙鞋子。屬於整個櫃子的連結角落,同樣塞了很多東西:最上層是雷恩復刻版、自由攻擊和飛翼鋼彈MG版、和假面騎士著裝變身算了,細講也一樣講不完;從上數來第二格則放了一些漫畫和我所有小說(九把刀),以及一些電影VCDDVD;第三格又是我媽的神學筆記;第四格是我的雜誌:有籃球和模型;倒數第二層是我從來不看的百科全書;最下一層有三雙鞋和三個工具箱,一個是四驅車的、一個是微星小超人、一個是彈珠超人。窗戶邊有個有玻璃門的櫃子,原本要當作展示櫃,但是因為我模型太多所以只能全部放在盒子裡堆著,裡面全是鋼彈和BB戰士以及我的漫畫。展示櫃的玻璃上面有個吸盤和鋼線,掛了我之前買現在很少戴的項鍊。

視線已經從進門右手邊看到正面的窗戶,窗戶上除了我上面提過的蜘蛛人,下面的櫃子又放了電話、還有一些零星的小抽屜,收著各式各樣的小東西,例如印章、郵票、發票、模型筆、已經沒水的筆或不能用的文具(放著幹麻?),最醒目的是立著守護我房間的超人力霸王迪卡,他身長接近半公尺,每天都昂然挺立的,讓我覺得很酷。左邊的櫃子上面是一大堆的扭蛋:有幾套七龍珠、一套假面景物組、一套企鵝家族、一套鋼彈胸像、彈零星的幾隻。正上方的柱子上掛著鋼彈月曆,前年是喬丹,去年是NBA,今年買了鋼彈結果忘記問尺寸,小的寒酸。櫃子裡放著五雙鞋子,和一台PG版的空中霸者。好,說到這裡,我們來算一下房間總共放有多少雙鞋子,上一段說了十九雙,這一段說了五雙,其實我衣櫃裡還有一雙,櫃子上面還有兩雙,小桌子旁有三雙,所以是…30雙,大概吧。

L型櫃子的前面,有一個地舖,從前年我表哥讀國防醫學院的時候週末會來住而舖下開始,我就常常睡在那裡,對,有床不睡去睡地上。地舖的旁邊有個小桌子,上面有一堆紙和一堆不能寫的文具(放著幹麻?),桌子旁邊有三雙鞋,桌子底下又有一堆雜物,我也懶的知道是什麼。桌子的旁邊有一堆收納櫃,裡面放著一堆不會用到的東西(放著幹麻?),還有很多的袋子,還有三個垃圾筒(因為要資源回收)。

靠窗的櫃子旁邊,是我的電子琴,好像壞掉不能彈了(放著幹麻?),電子琴下面是我的小提琴,現在沒在練了。然後是我的床,床旁邊有床頭音響,五片CD的。床頭音響下的床頭櫃,放滿CD和電影。床頭櫃的左邊又是兩個落地的CD櫃,收著國中到高中我的成果,大多是國語,L型櫃子上大多是日本和外國,充分看出隨著年齡增長的選購音樂習慣。床頭櫃前面是音箱和我的電吉他白小艾。

快要繞一圈回來了,已經從入口然後順著右手邊介紹過來,要到最後一面和門平行的牆了。右手邊是衣櫥,有我各個季節的衣服和背包等,左邊是我媽的電腦,曾經是我的電腦,它非常老舊,再左邊也就是靠到門是我的書桌,上面有我的筆記型電腦,還有一套假面騎士機車組、一套X-MEN扭蛋,各種文具和時鐘。檯燈上掛著另一個蜘蛛人鑰匙圈,桌上亂七八糟,但是我強調我都能找到我要找的東西。桌子底下又是另一個收納櫃,裡面有電動SNK、視訊和麥克風。地上則是空白光碟和隨意掉下去的東西以及一堆插頭。書桌旁的收納櫃上面放了我的帽子,裡面放了….又是一堆雜物。
  因此,這就是我的房間。


寫了老半天 這篇作文一點文字藝術也沒有
完全是平鋪直敘的無聊流水
還有一大堆的玩具敘述 我根本就是個宅男
的確 電影電車男他房間裡有的我大部分都有 而且都認的出來
看來四十處男的情節 總是有徵兆的...

前天跟不理黨老朋友出去的時候
他問我 你是只有在我們面前才會這麼白痴還是一直都這樣啊?
我回 我都是這麼白痴 不過我決定了 從下學期開始我不搞笑了 我要變的沉默冷酷 這樣才追的到女生
他說 要在女生面前裝酷 在男生面前耍白爛 劉奕良就是這樣
我說 啊我都反過來啊
他又是大笑...

(劉奕良曾經是不理黨大哥級重要人物 我們裡面最帥的傢伙 但是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



我本來就是個幼稚到翻的無敵白爛
人啊 還是認清自己比較重要



結果這篇文章跟我的房間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