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了 於是知道夏天到了

夏天可以代表了很多東西
陽光 野外 蟲鳴鳥叫
海灘 汗水 泳裝辣妹
星空 冰品 夏夜暖風
街道 熱浪 短裙長腿
樂園 出遊 呼朋引伴 等等

今天晚上 看著星空
我突然聞到夏天的味道
不專屬於嗅覺 就像是 整個回憶的味道

最近動不動就會跌入回憶
一方面是因為在閱讀九把刀的青春回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方面是因為在準備寫關於以前好友的小說
另一方面大概是因為夏天到了

充滿汗水 熱氣 的身體
很容易就浮躁 然後出現類似海市蜃樓的畫面

距離去年夏天已經過一年了
時光飛逝 時光飛逝
只是 過了一年的我 又改變什麼

我其實很喜歡夏天
雖然我並不怕冷 但是冬天容易下雨
雖然夏季的雨量其實比冬天多
但是感覺起來比較少下雨的夏天 我還是比較喜歡
所以其實重點在於下不下雨
我只是討厭下雨罷了

今天晚上 看著星空
我突然發現一年過去了
就算避而不談 就算刻意遺忘
那終究在我的人生中 刻劃了一個深刻的夏天
甚至在一年之後改變了夏天的味道

不再是回憶當初誰講了什麼話
之後變了什麼掛
反而發現 真正的自己
越來越看見 自己真正的模樣

電腦的隨機撥放音樂竟然在這時候撥了 軌跡
去年夏天我常聽的其中一首
於是我靜靜的把它聽完了

是吧 我想
就算已經是完全的陌生人
那終究存在的軌跡有個快樂的曾經
儘管之後天翻地覆

國家戲劇院旁 寬廣的場地
走在馬路邊 偶有計程車停下看是否要載我一程
空氣中 就是夏天的味道 含著幽幽的悶鬱
我輕哼著 你比從前快樂
邊踏著步邊欣賞我的喬丹十二代

學不會品嘗寂寞的阿智
在遙遠的南台灣 一樣的夏天
一樣在熱氣當中不停陷落

也許下一個夏天 會有戀愛的味道
儘管孤單的過了一年 反正過了 就沒什麼
只是 有免費的首映會電影票 還被女生拒絕是怎樣
免費的陪我看一下又不會死...


看來 今年夏天 將會非常的友情至上啊!!!

阿智 高雄 我又來了

一樣孤單的我們 這才是兄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