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用個破題法直接了當說明這齣戲的感想
好笑的好戲! 本人喜歡程度挺高
另一齣也很好笑的戲--莎姆雷特
好笑我卻不喜歡
兩齣戲比起來就有了相當的差別


在討論一些設計與戲劇上的東西之前
我想寫些別的東西
我之前思考過關於"譁眾取寵"這件事情
也就是 爲了大眾票房而去設計戲
可能會找些明星 可能就要製造一些特殊笑料
而那些笑料甚至是偏向鬧劇性質
例如我覺得莎姆雷特便是屬於這個走向

可是今天我在想
大家來到劇場看戲 或是去電影院看電影
不就是為了一種休閒 為了獲得娛樂
就像常看電影的我 看動作片 看愛情片 看喜劇片
或是其他人看恐怖片 科幻片 紀錄片
也都有不同的訴求吧!

如果戲劇也能滿足那些人的訴求 帶給他們一些歡笑
同時傳達出要傳達的內容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就像表坊的作品或是果陀劇場我之前看的那幾齣
也都有很多的笑料
而且 最近老是喜歡諷刺政治
前幾天看的<戲劇原理>也是
都受到全民大悶鍋相當的影響呢!


舞台設計我很喜歡

寫實景帶著濃厚的設計感
由不對稱的幾何斜線構成
讓我想起昨夜星辰 同樣都是很好看的室內景
寫實的室內景有主角的房子 和總經理室
以及總經理室改成的人室經理事 還有跨年的場地
另外右舞台有一個電梯 左舞台是公園(那個椅子是用<我的大老婆>裡塗色的吧!)
加上投影幕還有天幕的投影 製造非常不錯的舞台畫面
我想投影已經成為劇場舞台設計的一個走向趨勢
但是投影要是被濫用了...就變成戲劇 電影 傻傻分不清楚囉...= =
只是色調來說
是用粉紅色搭配紫色 老實說有點不像中年上班族會挑的顏色耶
中年上班單身男子應該是藍色或綠色吧
不過 也許是為了加強那種有曖昧的情愫氣氛吧
總經理室的灰藍色調就很不錯


跳過音樂燈光和服裝部分 說說演員

顧寶明是沒什麼好說的了
也是我一看到他就買票的原因
其他主要的演員也頗常見
整體的表演蠻整齊劃一的
雖然可能電梯小姐的情感呈現還好 不過我可以接受


大致上這樣...
回家還是埋頭寫小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