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夏500日

演員表現絕佳!
尤其是那個早熟的小女孩
...好像蠻多電影 為了增加趣味都會加入一個早熟的小孩
讓他們演出小大人的樣子
....我在說小小彬嗎...

儘管片頭說他不是個愛情故事
而我覺得這部是絕佳的愛情故事
他比其他愛情喜劇或是愛情悲劇都要寫實多了
這世界上不會每個情侶家裡都是世仇
這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戀人有機會一起搭到會沉的船
最寫實的愛情就像 這樣
相遇 喜歡 交往 分手
然後當中充斥了患得患失 不確定感
情緒高低起伏 狂喜與低潮

敘事手法很像小說
時間跳躍的插敘手法
不過劇情倒不像王牌冤家那樣複雜
劇情其實蠻簡單的
就是他愛上她 兩個人過著快樂的"好好朋友"日子
而男生陷進去了 女生卻走了 就這麼簡單

女生的性格某程度上真的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也蠻像洛芙15首歌裡的那個...安妮?
看起來從容自在 來去自如 快樂至上的主義
我覺得那是最保護自己的 因為她只取她要的
沒有人可以掌控她 她很有她自己的個性
通常這類型的女生 蠻容易吸引某些男生的興趣
覺得她很特別 跟她在一起很不一樣 很有趣
也就像劇中的男主角一樣
但是 卻不是每個男生都玩的起的 洛芙的劇情裡也是
那樣的女生 換個角度講 不願意給承諾
不願意付出其他的 只在乎自己的感覺 跟著感覺走
我現在覺得蠻不負責任的 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妳一個人
世界也不是為了妳一個人轉動
表面上看起來各取所需 好像沒有不公平
但是做人處世 在社會上本來很多事情就應該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任何事情只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把感覺放第一
是自私 只愛自己

中後段有個導演手法我超喜歡
他去找她 畫面分割成左右兩邊
左邊是他期望的劇情
右邊是實際上的
it's so real!!!我也總會幻想有怎樣怎樣美好的發展
但現實通常不是那樣(可能是自己想太夢幻了)

500天其實不算短
超過一年了
也難怪男生陷的太裡面
我覺得這部片子寫實的地方就在於 這樣的案例很多很多
性別換過來也有 女生陷進去了但是男生只是想要快樂想要享受
總是會有一方比較痛苦的
否則 那就叫砲友 就不叫愛情

結局還算平和
summer訂婚了 她說 就突然那樣訂婚了
她想著 如果不是天時地利人和她跟未婚夫出現在那裡
也許他們不會結婚 她想著也許TOM是對的...
而TOM在追求自己的新事業的時候
彷彿也開啟了新的一段...
那個女孩 叫秋天!?XD

說到這個季節當名字
讓我想到冰上悍將
木村拓哉是春 竹內結子是秋 竹內前男友是夏
裡面也有小小的帶到 春和秋並不連結

印象中好像有些人覺得這部片不好看?
也許他們比較喜歡童話夢幻浪漫式的愛情電影吧...



艋舺

風潮都幾乎退了我才看了這部

真的是一部拍的蠻用心的片子
說的故事 描寫的人物
整體畫面呈現和橋段設計
真的是不錯

尤其是最後面畫面帶到所有人的家長
蚊子的母親 志龍的母親 和尚的父親 醫院裡的阿公
等待去看電影的小妓女
仍然有把情感凝結起來
那些小鬼頭搞的亂七八糟 留下遺憾的是家裡的人

櫻花名信片的設計 浪漫
也又埋了一個梗 原來鈕承澤是他爸
看起來好像有點老梗 但是沒有一開始就讓人猜到
也是不錯

而唯一共同的結論是
這部片真的會教壞小孩
儘管黑道片往往都是這樣 一開始風光
最後互相殘殺 難免還是要有正面教育的意涵
連漫畫湘南純愛組
最後都走向快樂至上 爭第一爭強沒意義的路線

而這部最後好像 儘管最後互相殘殺
但是好像回顧起來還是很有意義的樣子
也許是不想要說教意味太濃厚吧
趙佑庭說他不想混擋我者死的黑道
他想混的是友情 這邊邏輯好一點的小孩可能聽的懂
不過最後一幕 在圍牆上
天空很晴朗 五根手指頭合在一起才是一個拳頭
這麼漂亮的話不就又讓人陷進去了?
在圍牆上 他往後看 翻過了圍牆 從此就回不去了
小孩子領悟的到嗎...

這些年我看電影 覺得對白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個電影有好對白 一定讓人加深記憶 大加分
而好對白並不只是某些發人深省的文句
有些時候就是要恰當而有"效果" 在適當的情節讓角色講了恰到好處的話
便會令人印象深刻
這一點<海角七號>也是個不錯的例子
裡面的對方淺白 平易近人中帶著喜感和笑點
讓觀眾看完電影不自覺也都跟著劇情會記起那些話來
歷史上的著名大片 幾乎也都伴隨了經典的對白
此為我發覺在電影中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