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看到收信快樂的演出
上次是在北藝看的畢業製作

四面舞台
中間的一個長椅
在地上的粉筆
讓我在開演前就在腦中猜測各種戲發生的可能性
兩人各坐兩邊反方向 兩人躺在上面 當獨木橋走 用粉筆在地上寫信 等等
這些都理所當然的被使用和發生的
但是最令人驚奇的還是旋轉
這也是舞台設計最令我激賞的地方
整個畫面非常的美 除了旋轉也讓之後呈現出傾斜某一邊的樣子
對戲以及兩人關係的呈現上很有幫助

但是回歸戲和演員
我卻比較喜歡北藝的學生演出
我覺得他們帶給我的年齡感和時間的斷點很清楚
尤其是時間 好像我一邊看戲一邊看到一條線上的年代表
並且每一段傳達的氛圍我都蠻喜歡的
我剛才特別去找了那次演出的節目單
在此 向那個演出的兩位演員致敬--陳俊言 溫思妮

單承矩前半段講話好像我學長葉志偉(加上兩人都有留鬍子)
而萬芳... 她呈現的某些混亂以及抓狂 我不是很喜歡
也許因為太放的哭的聲音讓講話不清楚 或是太瘋狂的形象比較不動容
相反的那次北藝演員給我一種陳淑芬的叛逆和痛苦我比較有接收到

關於用粉筆在地上畫圖
在最後一幕讓李政國慢慢的走過每一個圖 慢慢的看著它們
很有畫面 蠻漂亮的
可是 在戲發生的途中 每次萬芳畫圖
我就會很想看她畫了什麼 因此讓我無法專注聽到單承矩講了什麼

雖然整體說起來我比較喜歡北藝的版本
但是如果單純講開頭和結尾
似乎是這個版本的小提琴開頭+揮手道別 比較漂亮

之前有同學說想做這個本
我很有興趣 然而後來還是沒有下文
(他給我跑去作4.48)




順道提一個剛好
收信快樂一劇中 呈現了一個現代人很少使用的書信聯絡方式
現代人少用書信 取而代之的卻是網路的即時通訊
好像也少了很多情感的累積
看戲這天下午 我收到一張卡片
讓我感動的掉淚了
果然 還是手寫傳遞的東西有種特別的情感
在此謝謝姐姐..


和這段日子寫了很多信給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