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能

嗚喔,好看。是看完馬上想再看一次的好看。當初親友跟我推薦時,說:超能力的故事,我心想,近年超能力的故事還真多啊,但他說又不太一樣。看完我總算可以來聊聊這部的特別之處。

 

過去的作品大多著重在絢麗的超能力想像,用超能力滿足觀眾的刺激娛樂,但這部充滿著人味與感情,可說是用超能力包覆的親情劇,還有一點點友情和愛情。

 

從一開始觀賞就每每都有神句,自菜市場阿姨微不足道的關心,點開每一個母親的辛苦,在保護與放飛之間的拉扯,隨後是純真可愛的校園生活,年輕的男女情竇初開。

 

「父母一定想支持孩子的」、「你不奇怪,你只是比較特別」、「他知道你像我一定很開心」、「你媽媽一定在笑,因為他知道你沒有受傷」

 

雖然是超能力的故事,但我才看到第六集就發現這戲厲害的是,善良才是超能力!能發閃電或是會飛不一定能救到人,但一個善意可以拯救一個在低谷的人。第七集超感人,幸福到要哭了,男主角起飛簡直是《小飛象》,人都不該隱藏自己的天賦。

 

親友有預告說第八集開始彷彿是另一部政治劇,我是不那麼認為,《人道主義者》和《浪漫主義者》都很浪漫,九龍浦的「火拳」讓我在螢幕前大呼!拍出不同於金鋼狼的驚人橋段!讓我意外,真沒想到超能力故事都拍過這麼這麼多作品了,還是可以找出新的呈現方式!好棒!

 

「打架的故事,也是愛情故事」,這一句話簡直貫穿定義了這一整個劇集,可說這片最動人的,是提醒觀眾,「超能力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能夠理解他人,這才是最重要的能力。讓別人傷心算什麼英雄?」,故事裡最動人的,是 奉碩 和 喜秀 的純真,他們善意的關心,才成就了巨大的力量,並且看到後段的時候,偶爾會一度覺得:我幹嘛要知道反派的過往?但最後會得知,真正的反派,不是政治立場的權利相抗,而是強迫他人失去性命的冷血,北韓要員 和 南韓特務 都是一樣的犧牲者,所以 南韓特務 拼命要保護自己的孩子,而 北韓要員 也做了各樣人性的決定:結束自己、結交朋友(會朋友而流淚),兩地的飛行能力者,最終叛變殺了自己的上司。

 

「好人一定會有好結局的。」看著 喜秀 坐上機車,跟母親一樣出門外送,九龍浦 想起自己的妻子,奉碩 用自己的方式成為超人般英雄,實現他從小對 閃電俠 的嚮往,他的小小關心也讓 閃電俠 在關鍵一刻成為英雄,這樣善意的循環,才是這部戲最強大的輸出!暖得前所未有!

 

看來是會有第二季, 雖然喜歡這部,但也好希望就收在這個美好的結局裡噢噢噢。

 

延伸閱讀:

https://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drama/g44988456/moving-quotes/

https://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drama/g45113975/moving-ending/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