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3wt0lWLz-8CeJ_1646815077.jpeg

姊姊的戀人

 

看完《我是千尋》,想說就來接著看這部放在清單上一陣子的日劇。接連看過《花束般的戀愛》、《喜劇開場》,以前也有看《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哭泣》、《神劍闖江湖》、《墊底辣妹》、《在咖啡冷掉前》等作品,儼然像是 有村 鐵粉一樣(笑)

 

這部的一開始,感覺劇中人都太happy了,感覺不太真實,誰都知道日本職場很壓抑吧,整個部門和樂融融的,下班之後還要跟上司一起去居酒屋,看起來超童話的,大概幾集之後才能接受這大概是本劇的喜劇基調吧。除了男主角特別演出壓抑的內向性格之外,其他角色都有刻意在搞笑,包括 藤木直人,我整齣都快看完了才發現那是 藤木直人,不知道是否剪短髮不習慣,還是他去醫美了,整個老好多啊,歲月不饒人。

 

有村架純 在這部日劇裡,特別演出有點直率、大姐頭的性格,跟過去大多演出柔弱女子的戲路稍稍有點不同,稍稍而已。基本上還是甜美、對戀愛憧憬的溫柔角色。劇中他為了三位弟弟,高中之後就沒有升學,扛起家計,把三位弟弟養大,其實在前幾集看到這個設定,我就期待會看到弟弟有天要離家的橋段,不過三位弟弟著實只有小鮮肉擔當,在劇中只是賣萌,沒啥作用。姊姊的幸福也不是弟弟幫追的、姊姊和戀人危險時弟弟也根本不知道,說起來,這片叫《桃子的戀人》也沒差吧~

還有大弟弟長得超老的,看起來像個三十歲大叔在裝青少年,去查了才知道,他是1999年次的,演出當下才20歲,是真的大學生年紀啊,失禮了,長個老臉。二弟是熟面孔,是 假面騎士Revice 的演員,在假面和這部裡面都是演出中間的弟弟。假面騎士 總是會給人很深刻的印象,因為會稍微卡通化,所以看這齣的時候我一直有他會變身或是黑化的錯覺。實際上他是2020年先演這部,隔年才是假面啦。

 

這部的劇情裡組成三對戀人,都是同個生活圈,這一點……當然是很甜蜜可愛啦,但對於已經成了老大叔的我,同樣是覺得過於童話,只能說,這部戲若能在疫情期間(本劇於2020首播),帶給觀眾放鬆、希望、粉紅泡泡,應該就是戲劇的正面功能了。加上劇中主角的職業蠻親民的,是家庭用品店的店員和運輸業,大概又是日式的「小人物努力生活」的精神吧。這齣輕鬆看會看蠻快的,劇情偏簡單、人物面臨的困境也很小,不過特別可以感受到,日本社會對於有前科的人是會有諸多的排斥,也會影響身邊的人,這一點,在本劇中再次提出了原諒、解釋,期望人人都能更開闊、理解真相、給人更多機會。讓我想到前陣子的 壽司郎 迴轉壽司炎上事件,當時壽司郎股價大跌,社會上也很多人暫時不敢去迴轉壽司時,有位很有流量的網紅,率先去用餐拍片支持壽司郎,並且向那位被退學的小弟喊話說,他如果未來找不到工作的話,可以來網紅的公司,這不是人生的結束,犯過錯的人也可以再站起來,我想就是這樣的正能量吧。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