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 平安

上上個禮拜某一天行軍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您
儘管你已經過世..兩年了嗎?
但是突然想到的時候 還是會有一種
發現阿公不在了的感覺


大哥哥之後去了日本
前陣子考上日本的學校了
也算是辛苦之後有了代價

我在當兵
繼逸銘和阿睿之後
(小哥哥應該不算吧= =")
正好就在左營下基地
所以每個禮拜都可以回高雄家看阿罵
也是在阿公過世之後
覺得有機會就要去找阿罵講講話
所以我每個禮拜都回去
原本有點擔心阿公過世之後阿罵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現在看起來還好
當然實際上阿罵的心事如何我不知道
但我希望她是好的
一直好好的

小哥哥都在電視上唱歌
阿睿也穩定的在工作了
淵仔當然也不是小時候的小跟班了


昨天又傳來了喜訊
智智考上台大的研究所
台大耶
我收到訊息馬上大叫哇吼!!!
阿罵聽了之後說 感謝主
表面上很平靜的微笑
實際上卻開心的午覺都沒睡一直到晚上

不知道要是阿公知道了
會是怎樣的表情呢

很久以前的曾經我也想上台大
那時候的我想著要是上了阿公阿罵會很高興
想讓他們開心
但是那時候我的狀態根本做不到
現在我像是崇拜偶像那般感到驕傲不已
我做不到的事情 智智做到了啊
晚了幾年 阿罵看到了


在那之前還有我的畢業公演
大舅舅開車載了阿罵來看
小哥哥也有畢業演唱
有一次我們一起穿了戰隊服在家裡耍白痴

但是這些阿公都看不到了

在那之後的時間
依然飛速輪轉
但是阿公是一直停在那個時間點了
人 過世之後
其他世界上的事情就與之無關了吧
我當然也知道 這些阿公都不會看見
但就想寫什麼
像是可以寄信那樣騙自己

人生的道路像是輸送帶
我們幾個孩子一直被推往前
慢慢的離過去的人越遠
未來我們幾個仍要繼續的走下我們的人生
在阿公過世之後的幾年 幾十年之後
我們會變成所謂的大人了嗎?

我有時候會想
我最後一次跟阿公說話時說了什麼
最後一次看到阿公究竟是哪次


小時候我們每個人在學走路的時候
阿公都牽過我們
遙遙晃晃的
那時候的阿公很高大 很硬朗
我還一直記得

想要讓阿公看看我們長大的樣子
很厲害的樣子
但是阿公只在記憶裡和照片上了
被阿公牽過的手
只能回頭揮手了

如果可以
也很想看到阿公的笑容啊


而我們會繼續走
我們會戰鬥 會變強
會在各自的路上發展
直到 該我們停下為止


阿公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