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一件最無關緊要的事,那就是這家的基因太好了吧!一家姊妹是 竹內結子+蒼井優!我想,要超越這家人,只有《海街日記》的 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廣瀨鈴 了吧!世界上沒有這種仙女家庭啦......

言歸正傳。
老年人失智與離去的主題戲劇,不外乎都是要灑一大片的悲情波浪,老年人失智會忘記親人、會自己出走、會生活無法自理,過去我看過的作品,都是呈現出家人的辛苦從中看到親情動人的篇章,

但這部《漫長的告別》,是我第一次看到可以處理得那麼可愛!像空氣那樣清新,我從沒想過能將生離死別呈現的那麼輕盈,而愛卻一點也不少。

於是我一直笑,一直笑,笑著笑著就哭了,一直哭,一直哭。

「我不是感冒啦」
「你別太『得失病』了」
「對啊,我太容易得病了,我很努力還是失敗了,怎麼辦?」
「也只能...嘆口氣吧」
一直哭,一直哭。

導演實在厲害,書籍、書籤、禮物,這些物件都別有涵意,也貫串著全劇,細細地牽起感情戲,啊~~要怎麼導出這麼可愛的戲啊~不刻意煽情卻又幸福感超濃厚。

「保重喔,阿崇」
「保重喔,大師」

這片我超喜歡的,可能會榮登我今年度最喜歡電影前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