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直男
看網路正妹的資歷已久,各樣外拍照也不少,
但是今天突然在想,那些外拍照各樣光好畫面漂亮妹漂亮
但是到底那是個什麼照片?
誰會在哪種地方做出那種動作?
說真的照片很好看,光啊那些都好,妹也當然是很正,笑容甜美可人
但是如果真的今天有個女生會走一走路然後站在一面牆旁邊把手放在頭上然後轉過來笑,就算他很正我可能也會覺得他有點問題
那些玩照相的人除了妹很正之外,除了練習在怎樣的環境調整怎樣的光圈快門之外
有想過照片本身說了什麼嗎?

現在人人一台單眼,機子強照出來的畫面都很好看,
但是會使用相機是一回事,會照相絕對是另外一回事
就像每個人都會寫字,不是每個人都會寫文章
說白點就是太多人用強大的機子照無聊的照片了

當然,不是所有人~我也看過很多很厲害的照片,
有的可能服裝和背景製造出某個反差衝突感,重點是他有拍出那個衝突感,
而不是讓我覺得照片中的女生穿了不適宜那場所的衣服到那邊擺POSE
也可能女生並非做了什麼表情而是捕捉到他在那個環境當下的某個狀態,照片就會有故事多了

IT'S ALL ABOUT SENSE

不是景深怎麼調怎麼拍
不是低光源怎麼調怎麼拍
不是動態怎麼調怎麼拍
而是畫面中到底呈現了什麼或是紀錄了什麼
那才是攝影的重點吧我想


高手不必挑武器

而高手,也才是真正會用武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