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父母會把嬰兒或小孩帶到工作場合視為理所當然

 

這時候身為旁人又不能說什麼,說了像是個不通人情、不懂父母辛苦的冷血人

 

問題是小孩擺明就是會吵,那些父母都覺得他小孩只叫個三五分鐘,不是三十分鐘,五小時,就不算吵

我真想去他旁邊叫個三分鐘看他會不會覺得吵

 

還有,就算小孩完全都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好了,場所裡有個小孩,所有人就會很分心在那個孩子身上,所有的工作都很沒效率,然後大人變得更吵,不是在跟嬰兒互動,就是在大聊幼兒經

 

但是嬰兒世界最大,嬰兒就算打擾到別人,別人也該自動體諒忍耐才對

 

我這樣講,很多人就會說,小孩很可愛欸,你怎麼可以這樣?

或是認為我是自己不喜歡小孩才會有這種反感,不是好嗎?這跟我自己喜不喜歡小孩無關,也跟我喜不喜歡小孩的父母無關

今天我喜歡小貓小狗或我喜歡機車好了,我也不會希望我的工作同伴在工作場合照顧他的小貓小狗或機車一邊工作啊

 

我知道當爸媽很辛苦,我知道帶小孩來工作場合可能也迫於無奈

但受到影響的人難道就不無奈嗎?我是被迫要接受這樣的狀況還不能去說些什麼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