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在一個朋友的網誌看到...

----

愛情遊戲 6月4日

在激情過後剩下的會是所謂的愛情ㄇ??
如果愛情是場遊戲
彼此都不會認真投入 
也不會有罪惡感 
因為只是暫時的戀愛 
所以沒有束縛也不會忌妒 
最後也可以笑著說再見 
就是那一段時間的遊戲
簡單來說
我們只是在對方身上尋找需要的依偎

----

最後一句話讓我感覺很熟悉
因為那是我曾經寫在msn暱稱上的
於是我問她
最後一句是抄我的吧
結果她說是我跟她說的
我否認
當時之所以會寫那句是因為另外一件事情
跟她沒有關係 我怎麼會是跟她說呢?
於是我又看了看中間幾句 哇勒 又覺得很熟悉
那是...冰上悍將裡面木村拓哉說的嘛(我最喜歡到處引用了)
最後我推論 大概是我曾經在聊天當中提到冰上悍將的內容
以及我msn暱稱上的最後那句話
她綜合我說的之後寫成那篇文章


well,並不是我都把愛情當作遊戲
而是如果愛情可以像遊戲一樣的話
那就輕鬆多了 也許game over還可以從頭來一次
就好像現在的愛情越來越速食
可是卻還是發現很難找到理想情人

蔡健雅的true love裡面:
每一個人都期待 下次遇到真愛 才放棄的比珍惜還快
每個人都期待 早點找到真愛 只可惜我們都一直到 有一天彼此懷念時才明白

日劇裡面的人很幸運
有情人會終成眷屬 冰上悍將的木村最後也是跟古早型好女人竹內在一起
不管他之前開始是在玩遊戲
又如大和拜金女裡面 男主角最後終於真情感動松島菜菜子
然而現今的社會他只會不停的被當好人然後最後被發卡


如果有一天 大家都發現自己只是不耐寂寞
會不會重新思考關於愛情這個問題?
很多人在不斷的更換伴侶的過程中 獲得填補空洞的快樂與新鮮
也有人在劈腿的過程中 獲得前所未有的刺激與享受
而走了很久的戀人 最後發現剩下的是什麼呢?
這些問題並沒有答案或是對錯
每個人都有自己戀愛的方式

...在激情過後剩下的會是所謂的愛情嗎?
如果愛情 是一種利益交換的話
似乎 就是 如此
我們拿出彼此的寂寞 交換愛情 然後獲得快樂
等到不快樂了 又寂寞了
再收回彼此原有的孤單 尋找另一個可以跟自己交換的愛情

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片山恭一另一部小說<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這個女孩的孤獨 形狀就像一個小小的心 這顆心剛好和我內心的某個缺口吻合 簡直就像拼圖一樣...

我想 愛情的模樣也許可以解釋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