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之前只看預告片之後的未看先猜:
我原本猜的是 安潔莉娜真的就是俄國間碟
可能是被催眠過或是什麼之類的
預告片那老人說你就是俄國間諜 是某種暗示或是指令
會打開那個關鍵 然後她就去執行任務
預告片中間有說我是冤枉的!而我認為那是為了逃脫

以上劇情都被我猜中了

但是我沒有猜到的是,
這是一部愛情動作片!

之前男生們常常會把A片戲稱為愛情動作片
但是我看了特務間諜才認為
這才是愛情動作片啊!!!
A片應該叫性愛動作片或性交動作片
因為特務間碟的故事主軸
不是圍繞在以往八股的 好人打壞人
或是 出來跑遲早都要還 之類的劇情
這部電影的主題核心點在於"愛情"
如果沒有愛情 那麼這部片就會淪為一般的間碟動作片 反恐任務之類的
如果沒有愛情 那麼這部還只是個B級的反恐任務間碟動作片
但是因為有了愛情 因為主角SALT遇到了讓她感動的愛情
所以改變了她的全部
改變了她據以維生的東西
她以間碟而生 從小就被灌輸了所有任務致上的信仰
可是愛情可以改變那些 愛情讓她成為另一個人
那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昆蟲學者
給了她愛情

這是個多麼感人的故事
雖然中文片名是特務間碟
預告也是主打 她是特務?還是間碟?
但是英文原本片名是SALT 她的名字
為什麼是她的名字而不是什麼間碟大追殺之類的名字
我想看完就很清楚了
她是一個因為愛情而改變的間碟特務
這使她成為另一個獨具特色的腳色
她說:"他們奪走我最重要的東西 我要殺光他們"
好感人

有些人認為片尾是有第二集的意思
我到覺得目前這版本是個不錯的結尾
因為以往的片子可能會要還她清白
大概也是觀眾會期望看到的結局
但是其實用推測的就可以知道
總統沒有死 所以總統知道溫特是間碟
總統清醒之後就可以指認了
而黑人讓SALT逃脫也只是要讓她在法制以外去執行暴力
這樣就已經構成了這部片的結局
黑人相信了她的話而幫助她
光是看到這邊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